专栏名称:老彭闲谈
作者: 老彭
简介: 为了不同的梦想,我们漂洋过海来到这片土地, 我们能在这儿扎下根吗? 我们能融入,或者,真的需要融入本地的社会文化吗? 我们的身份认同在哪里? 老彭进入了奥克兰大学,想通过学习西方的人文和社会科学来为自己寻找一个答案。 在完成了本科的历史和哲学之后,老彭正在继续学习人类学和社会学, 并且希望能将学到的一点拙见与各位读者分享。

画给女儿的全球史之十一:伊斯兰文明的兴起

发布时间:2022-04-12 09:11:13
分享到:

上次讲到罗马历史的时候,简单介绍了一下基督教的一些情况,今天继续讲一下另外一个全球性的宗教—伊斯兰教的影响。

今天要讨论的几个问题:

什么是伊斯兰教?

七世纪阿拉伯伊斯兰帝国快速兴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为什么伊斯兰帝国在人类历史上非常重要?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参考资料及推荐阅读

斯塔夫里诺斯,《全球通史:1500年前的世界》, 吴象婴翻译, 第一版, 上海社会科学出版社,1999。

McNeill J. R., William H. McNeill, The Human Web, New York: W.W. Norton, 2003.

McNeill, W. H.,  A World History, 4th Ed., New York: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1999.

金宜久,《伊斯兰教史》, 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江苏人民出版社,2006

Naik,Zakir,Answers to Non Muslims Common Questions about Islam,Islamic Research Foundation (IRF),2011.

 

55.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