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日常
作者: Vicky洋洋洋
简介: Kia ora!我是Vicky,很高兴见到你!在美国学习了发展心理学,在北京从事儿童教育后,现在的我在新西兰做早期儿童教育的近距离体验观察,这里是我记录心得体会的笔记本!欢迎宝爸宝妈常来看看,多多提问;欢迎同道中人交流分享,共同进步。微信公众号:南半球日常;天维论坛ID:vickyzhao328

想来新西兰做幼教,到底适不适合我?

发布时间:2022-02-24 09:16:42
分享到:

Kia ora!

这期想随便碎碎念在新西兰做幼教的一些心得感触,原因是最近突然感受到来新西兰幼教的队伍真的越发壮大起来。

作为早了那么一些进入这个领域的我,来分享下过往经验给正在做选择或是已经在努力读书的你,希望能解决掉一部分你的困惑。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jpg
 

工作机会

来新西兰读幼教并不是终点,我们是希望有机会能够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真正的工作当中去。

很多人都关心毕业之后的工作去向问题,不知道工作会不会很容易找的到。2019年新西兰政府把教师列入了全国地区短缺工作的名单,理论上教师的岗位还是有很大缺口的。如果你想要找到一个工作积累经验,机会多多。如果希望工作可以支持移民,就稍微需要在找工作上花一些心思,因为工资是一个很重要的影响因素。

根据现在的移民政策,工资需要达到国民收入中位数才可以递交移民申请,而这个中位数每年都会涨那么一丢丢。大型集团下的连锁幼儿园一般都可以满足,但如果是独立的小园可能就需要和老板沟通一下,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幼儿园都愿意付这么多的工资出来。奥克兰、惠灵顿这类人均收入和支出都高的城市,拿高工资的机会要更多一些。如果在其他地区,进入一个大型连锁幼儿园,工资达标可能性会更高。

 

工作实况

刚进入幼教行业,大家都会在薪资和园区工作舒适度中做一些取舍。大型幼儿园孩子数量多,老师多,相对于小园区,工作压力会稍微大一些,但往往薪资要更好一些。

例如我在的幼儿园,大班(2-5岁)正常有30-40个孩子,小班(0-2岁)通常也要有14-20个。从人数来看,这算是一个中型的幼儿园。在这样的幼儿园工作,需要老师们有足够高的工作效率,才能确保一天的流程能够有条不紊。这也就要求老师们有足够的精力和体力。

如果一直在大园做一线老师,尤其是小班的老师,强烈建议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同时在工作中也要懂得保护好自己(例如腰背),量力而行。

幼儿园千千万,教育理念、经营理念、师资构成都会有非常大的区别,找到一所与自己理念契合的园区有时候需要时间和缘分。

幼教是一个流动性很高的职业,老师入行转业、跳槽都是很经常的事情。师资稳定的幼儿园往往是整个教师团队理念相近,工作比较和谐;如果一个地方教师流动率很高,那么就需要在签下工作之前好好思考一番,是否能够适应处在变动期的园区工作。

 

工作心态

幼教是一个极需要和人交流的工作:要和同事交流,确保日常工作能够顺利进行;要和家长交流,以便进一步了解小朋友;要和小朋友们交流互动,帮助他们成长,这是每天最主要的一大工作内容。

做了幼教工作,多开口说话是一件不管你想不想,都需要做的事情。本地人聊天技能真是非常地厉害,只要你愿意,聊天可以持续无止无休。

本人属于用汉语聊天话都不太多的类型,但在幼儿园时候,我还是开启“营业”模式,参与到各类的对话当中去。作为英语为非母语的外国老师,我在老师们互相聊天时常常懵逼,缺乏常识背景加上kiwi不张嘴的说话方式,让我要经常问pardon或求解释。虽然有点麻烦,但换个角度思考,这其实是个很好地学习本地文化的机会。既然来了新西兰,与本地人近距离接触也是一件值得尝试的事情。交流多了,大家互相有了了解,工作上的磨合也会少些。也有可能交流多了,你发现大家理念不一致,那么也是件好事情:这能帮助你确定这家幼儿园是不是和你的气场合拍。如果不合拍,为自己早做下一步安排就好啦。

我遇到的中国老师们都是很友好并且工作认真的人,大家通常都不会在工作里太计较。但如果遇到了不开心的事情,遭受了不公的待遇,也一定要站出来为自己争取应得的权利和利益。在新西兰这个社会,为自己发声,表达自己的想法是非常重要的。

幼教同时是一个对老师自身情绪管理非常高的工作。老师们每天要处理很多孩子们情绪和行为相关的问题,在孩子的一片哭闹中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是防止工作心态崩塌的关键。自我提升情绪管理是一方面,但如果实在到了极限,找同事来帮忙也是一个好办法。尤其是面对一些需要特殊帮助的孩子,团队合作是绝对少不了的,大家一定要善于寻求帮助哦~

 

结语

希望今天的碎碎念能为你解答关于新西兰幼教方面的解惑~

幼教对我而言是一份有趣的工作,但每个人喜好志愿不同,职业选择还是要根据自己情况好好斟酌。

希望你能做出一个让自己开心的决定:)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