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大头妈
作者: 新西兰大头妈
简介: 一个爱动物爱生活爱自然爱淘二手店的有信仰的女人。

我在新西兰遇到过几次的见义勇为

发布时间:2023-05-15 09:29:39
分享到:

我在新西兰路遇过好几次新西兰人的见义勇为,每次遇到都会由衷的温暖和感动。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png

1、有一次开车的时候,发现前面有人站在路边指挥大家绕道而行,而这个指挥的人并不是警察。大家都放慢车速,听从这个人的指挥,绕道而行,路过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出了车祸,一个孩子被撞了,但是伤势应该不严重,撞他的车和见义勇为的车(不是一辆,是好几辆)都停在路上。有的指挥交通,有的打急救电话,有的守在孩子边上,给他盖上毯子。路过的车流全部都放慢速度,缓缓而过。相信很快警车和救护车就会到来。

2、还有一次开车的时候,前面的车都停了下来。一个人也在指挥交通,让大家绕道。开车路过,发现是一个摩托车手倒在地上,有人蹲在他的身边给他盖上毯子。而远处的救护车已经可以听到声音了。

3、我曾经亲眼见到一次车祸的发生,亲眼见到了新西兰人的见义勇为是多么自然而然。那天开车进我家附近的街道,才转过弯道,就见到对面车道上几个孩子在玩球,其中一个球被丢到了马路上,一个孩子就没头没脑地跑过来捡球,迎头就撞上了一辆正常行驶的车辆。我是看着那个男孩子撞上去的,发出了巨大响声,那孩子凌空一个跟斗落在了车前,然后迅速爬起来,估计骨折了,又哭着躺了下去。而这个时候那辆车已经停了下来,车主是一个老太太,吓得抱着脑袋喊些什么。而我们这条道和对面那条道的车都迅速停了下来,几个人从不同的车子里跳出来跑过去。路边住家的人也跑出来,有人马上就打电话报警了。我当时吓得手脚冰凉,而我后面的车都停了下来。没有一个人按喇叭,全部安静地停着。因为已经有不少人跑过去了,看来不需要帮忙了,所以有人就开始指挥交通了。

4、前两年有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在通往内皮亚的路上发生的。这条路有一百多公里,路两边都是森林。车流不多,有时候甚至开半天也见不到一辆车。有一个年轻人开车的时候,发现后面也跟着一辆车。这辆车一直跟着,前面那个年轻人也时不时地往后视镜上观察后面的车。结果开着开着,再看后视镜的时候,那辆车不见了。年轻人越想越不对头,一定出事情了。于是掉头回去找,结果真的出事情了,那辆车冲出路基,掉到林子里去了。年轻人马上打电话报警,受伤的人及时得到了救助。如果这个年轻人没有理睬后面的车,那么那辆车就不会被人发现了,而车上受伤的人就岌岌可危。因为这条路车流稀少,再说,谁也不会去注意到掉到林子里面的车子啊。

一颗见义勇为的心,挽救了一条生命。

新西兰人见义勇为还表现在对纠错上。

5、有一次在公司前面的停车场,黄老爸倒车的时候把边上的一辆货车给蹭了,而这辆车也是我们的。黄老爸下来看看车被蹭的情况,感觉没啥,就准备开车离开。没有想到,楼上一个洋人马上对黄老爸喊:你蹭了人家的车子怎么可以跑掉?黄老爸抬头说,这个车是我的车。我的车蹭了我的车。那个洋人才不吭声了。

6、不仅对人见义勇为,对动物也是如此。那是花花还在的时候,有一天,我们带花花出去散步,回来的路上发现两辆车一前一后的堵在路上,原来一条狗狗被车撞了,受伤了,躺在地上。这条狗是这条街上的人家的,可是狗主人不在家,狗狗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就跑了出来。车祸发生之后,邻居拿出了毯子给狗狗盖上,有人把车停在狗狗前面和后面,这样可以避免二次车祸,非常细心的举动。有人打电话给SPCA和市政厅的动物救助中心,直到救助车子来把狗狗带走。

那次花花的项圈还掉在车祸现场,项圈上有那年交纳狗税的狗牌。其实我们都不知道项圈丢在什么地方的。后来市政厅给我们寄回了项圈和狗牌。肯定是有人捡到了这个项圈和狗牌,就寄到了市政厅,市政厅根据号码查到了我们的地址就寄了过来。

7、最近一件糗事是发生在我身上。那天我带糖糖去买菜,糖糖留车里,但是忘记给它开窗了。现在还是春天,温度也就是12度左右,所以我也没有放在心上。结果等我出来上车准备开车走的时候,一个洋人年轻人很严肃地跑过来敲我的窗户,我很疑惑地下车。他说,你把狗狗放在车上为什么不给它开窗?我赶紧说,谢谢提醒。他说我不要你说谢谢,你下次再这样我就报告SPCA!我赶紧加上一句:对不起,我知道了。

等我上车,才发现他已经在自己的车上等我很久了。就因为要提醒我,把狗狗放车上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开窗。虽然被他训斥,但是我一点都不生气。只有一个爱动物的人才会如此有责任心的。

如果再有时间,我会跟他说,如果报告给SPCA,SPCA一查,就会发现我们居然是捐款大户,而且是获得过SPCA英国女王勋章的主儿哦。当然一切成绩都抵不过我的疏忽。

 

我喜欢这个地方,是因为这个地方的人很温暖,无论是对人还是对动物。

他们出于本能,出于对一切生命的尊重。知道自己这样做了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不做才对不起自己的本能。

没有说教,没有口号,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一切都理所当然。

很好。

QQ截图20190703141703.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