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晶晶的暖暖小时光
作者: Jing Hu
简介: Jing Hu (晶晶),柔如水,明如镜。行走在文字和生活边缘,崇尚真实,温暖深情。内心love & peace,愿用一杯水的简单,面对一辈子的繁杂。个人公众号:在全世界相逢(ID:NiceToMeetU222)

开放日有感:聊聊新西兰的中学

发布时间:2021-11-18 09:14:10
分享到:

新西兰的学校会有自己的open day(开放日),外界人士可以参观学校。打开校门,让家长和学生对学校有初步的认识,学校的开放日会展示学校的方方面面,重点介绍学校办学理念、校园环境、课程设置、师资水平、办学特色、学区和集团共享资源等,目的是为了让孩子和家长实地了解学校,同时吸引更多的学生报读。

1.jpg

新西兰的小孩5岁就开始上学。头6年是小学课程。在11岁时,他们需上2年的预备班,称为7年级和8年级。到了13岁时,他们就可以升到中学了。9年级到11年级被称为初中,而12,13年级被称为高中。所以学生通常需时13年来得到中学文凭。

前阵子和在同乡大兄弟的带领,一起参加了他所工作的中学,不禁感叹,人家的中学咋就可以这么巴适呢。

1.jpg
校长讲话图片

别人中学的校服。欧美国家校服大部分是这种有板有眼的制服,听说中国现在一些学校也改良了校服,不再是我们那个年代松松垮垮的样子。

2.jpg


学校里的图书馆图片

3.jpg

4.jpg

走廊上的“生活名言”,告诉孩子要自信,要努力,要积极向上,要有爱,有信念,同时一定要好好享受生活图片

5.jpg

新西兰是个移民国家,校园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孩子

6.jpg

美术教室里,贴着不同年级孩子的作品

7.jpg

美术老师~

8.jpg

他们还有木工课

9.jpg

学生木工活作品

10.jpg

胖嘟嘟的是木工老师

11.jpg

计算机教室里的学生作品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曾经对于我是噩梦的数学,孩子们却十分享受,老师将数学融入在游戏中,不仅不枯燥,而且贴近生活。想起我那中学时期牛姓的数学老师,不仅教学枯燥,还有写不完的作业考不完的测验。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烹饪厨艺”也是新西兰学校必设的课程。在小学,很多小孩就已经会烘烤饼干,蛋糕等。还有“缝纫编织”这项课程会在小学的高年级和中学开设。实话实说吗?在这里,几乎有所有的新西兰女士都会裁剪衣服,缝纫衣服,或者织毛衣等。想想中国孩子的学生时代,为了能够考上大学,每日里,学习学习,考试考试,结果,成年后,大家既不会缝纫,也不会织毛衣!

20.jpg

万一哪个学生的梦想是美食家呢,从小就树立职业目标

21.jpg

化学教室,老师带着各种玩。

22.jpg

毛利是新西兰的原住民,他们的语言如同英语一样重要,学校开设的毛利语课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器乐,声乐,舞蹈,还有戏剧社等活动。学生可以选择一个乐器演奏,爱唱歌和跳舞的也可以参加兴趣班。到了学校公演的时候,大家都各自发挥所长,表扬自己的才艺。

27.jpg

新西兰中学里,除了基础课程比如英语、数学、科技,地理,历史,物理,和化学等等,还有各种体育课程,艺术课程,社会科学实践课程,生活技能课程,安全教育课程,野外生存课程,社交培养课程等一大堆实用的课程。为了留给学生更多的活动时间,家庭作业布置的也比较少。

崇尚快乐教育的新西兰人,让孩子们在生活的舞台上完美绽放自己的魅力。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天使,愿你们在知识的天空更快乐的飞翔。 

QR.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