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纽村见闻丨原来,你我都在热烈地倾慕彼此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5:13
分享到:

1.jpg

前几天去吃饭碰到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吃饭老是能碰到很多话题,真奇怪)。

邻座是个长桌,坐着大约七八位kiwi,就是新西兰本地人。我被吸引主要是因为桌上的红酒居然被罩着一个极富中国色彩的大红套子!

2.jpg

酒是红酒,罩子是纯中国的,图案也颇为吉祥,有龙有风还有五福临门什么的,元素异常丰富而确定无疑地中国,简直浑然天成!

这让我根本忍不住八卦之心,跑去问主位上的老爷爷,就是背对着我穿着似是而非很像中国褂子花袄的这位。果然对方忍不住兴奋之情,巴拉巴拉告诉我他去过五次中国,从北京到上海,再到武汉和云南,(估计也去了桂林),他酷爱中国啊云云,呃,难道我遇到了一个崇中俱乐部在搞中国菜品鉴活动?

3.jpg

唐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kiwi心,可看着娴熟运用着筷子的手法,我怀疑自己闪回中国,反正让我使用餐刀和叉子是绝不会达到如此出神入化的。

更为石破天惊的是上菜之后,请看图:

4.jpg

每一位单点了一客菜,主位应该是铁板牛柳吧?芙蓉粉面的红衣老妇点的宫保鸡丁?接下来应该还有鱼香肉丝和木须肉吧?

等等,天舒怎么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儿?为什么大家都各吃自己的?这与我们日常见到的场面似乎有点不一样?

看来这个俱乐部的成员已经做到将中餐和西餐完美地结合,分餐制与中餐盘菜如此和谐地并存,画风毫无违和。可这样拧着劲儿光吃眼前这一道菜真的好吗?

5.jpg

老爷爷忙不迭跟我解释,这是由于今天的桌子是长条的,如果有中国那种神奇的圆桌,尤其是带有吱吱作响大玻璃转盘的时候(这半句是天舒演绎的),他们也会采用share(分享)形式的。

虽然说不出哪里不对,可天舒还是感受到了浓浓的跨文化情谊以及互不理解的古怪时尚感,我估计我们在吃洋餐时各种不合时宜的讲究也会让洋人产生类似感觉吧?

幸好毋庸言语我们都能感受到对方浓厚的文化向往之意,于是以一种颇为得体的赞许结束了沟通,且让老人家略有吃力而充满倾慕地吃完那一盘盘充满东方异域风情的炒菜吧!

不知道事前有没有嘱咐厨子少放点盐——光吃菜不吃主食,说实话这种体验天舒都几乎木有,弄得我都有点儿怀疑人生了。

请关注我!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