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环岛吃吃吃(2)Hokitika

发布时间:2023-11-24 10:27:24
分享到:

说说小银鱼。

这个玩意儿叫做Whitebait,超市冷柜也有的卖,是这样的:

1_副本.jpg

传统做法是煎蛋,这跟我家乡渤海的面条鱼吃法雷同,毫无创意, 不过保守的新西兰人民并不在乎,每到什么集市啊群体活动什么的都会有人煎这个,(像箭镇就经常有),油津津弄满手,吃相一点也不雅观,即便在餐馆里上来也就是密密麻麻一盘,汪着油不说,颜色也让人没啥胃口。

可要是烤成披萨就不同了,天舒(微信Jeffery0315)吃过最好吃的披萨就是银鱼披萨,最好的银鱼披萨就在西海岸霍基蒂卡的披萨店里。

2.jpg

这种小银鱼号称是西海岸特产,一般在河口入海的地方捕捞,每年的9月初到11月中旬这些家伙就拼命从海里往河口游,全然不顾许多渔网等在那里。不过天舒也见过在奥克兰的德文波特港有kiwi挥舞着大网跟那儿捞呢,这鱼金贵,捞上来能卖好价钱,跟捞金子差不多!不过根据最新消息,小银鱼六种中的四种已经被吃成濒危了,政府正考虑限捕呢!先不说这个,披萨上来口水都忍不住了,撒点柠檬先来一块!

面粉香酥,奶酪软滑,银鱼脆弹,天下美味!

以人格保证,天舒一分钱广告费也没收到过!

关于披萨我多说一句,在新西兰其实洋餐中披萨就算不赖的,经常有人问道新西兰的特色食品,于是无奈地回答老三样:炸鱼薯条、披萨、汉堡,这就跟咱北方说起来的炸饼油条,豆浆烧饼是一样一样滴,可这个东西也有做好做坏之分,做得好的还是相当不错的。

3.jpg

回到玉石小镇霍基蒂卡。如果说我在柬埔寨看到街头兜售炸各种蜘蛛和昆虫勉强能够理解的话,(毕竟人家过过蛋白质匮乏的困难时期),即便在西海岸,我觉得一年一度的野生食品节也是过于惊世骇俗!新鲜的公羊睾丸、肉乎乎蠕动中的昆虫幼虫(保护儿童权益法呐?)、蜗牛和海鳗鱼,新西兰人你真的缺这口儿吗?而且还有超过一万人在这里兴高采烈地买门票(价格不菲!)进去吃虫子!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勾选你的遗愿清单!!好吧,这就是野生食品节官网的宣传口号,亲,你还淡定吧?

14.jpg

*感谢笔友Kaitlyn无偿提供食品节图片。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