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带你领略黑斯廷斯(Hsatings)的西班牙味道

发布时间:2023-03-23 09:52:24
分享到: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6.png

与邻近的内皮尔相比,黑斯廷斯同样是霍克斯湾的“大”城市,同样阳光明媚,水果丰盛,也同样经历了1931年的大地震,有所不同的是当时没有内皮尔那样的大火,所以死亡的人多数都是被建筑物所伤害,在地震重建中,黑斯廷斯也采用了一部分装饰艺术风格的设计,毕竟这是当时风头正盛的主流,但还伴有一部分的西班牙宣教复兴运动时期风格的建筑(Mission Revival style),这是种带有巴洛克特色的建筑风格,主要体现在半独立的钟形山墙、略显繁复的花窗以及带有弧度的拱廊。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走在黑斯廷斯街头,与内皮尔的建筑物相比,你只要注意看一下那些窗户,就会发现到明显不同的特点。

6.jpg

7.jpg

8.jpg

黑斯廷斯的毛利文化也是比较突出的,这里的毛利部落也是新西兰最早与欧洲定居者接触的部落。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虽然与双城记的内皮尔差不多都是五万人口的规模,但黑斯廷斯面积更大,尤其是在规划了哈夫洛克北进来之后,人口密度远远低于内皮尔,因此属于地广人稀。阳光肆意流淌,漫步在清静的街道,手捧一杯滚热的咖啡,有种别样风情。

 

20.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