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适合冥想清修 或 接收能量的地方(北岛篇)

发布时间:2022-05-25 09:37:29
分享到:

本想写写新西兰比较适合冥想的地方,为此还突击到图书馆借了两本冥想的书,其中一本台湾版竖繁体还磕磕绊绊看得半懂不懂,虽然尚未弄明白,可是看起来冥想需要的是个安静的地方,至少没有砼旋转车的轰鸣和炸街的汽车引擎声,理解起来有点儿像武打书中的吐纳之功。正努力着呢,我姐给我当头一棒说你别瞎写,真正适合冥想的新西兰倒真有,排名这个星球前列,可是这个地方恕不接待外客,于是天舒只能改弦更张,换个思路。

虽说不能给喜欢冥想的人瞎出主意了,可忽然想到其实还可以推荐一些能量场比较强大的地方,或许比较适合与外星文明建立沟通或者至少夜观星相占卜未来什么的,当然这个行当天舒也是外行,仍然算是瞎出主意。

1.jpg
法卡塔尼(Whakatane)︱北岛东部城市,在数据上,法卡塔尼是新西兰日照时间最长的城市,每年日照时间经常超过2600小时,平均每天日照时间在7.5个小时以上,不仅如此,在距离海岸线不到五十公里的白岛还日日夜夜冒着延绵的烟雾,那是活火山特有的症候,2019年底,这座复式火山还发生了大规模的强烈喷发,可以说,这里能量十足,不可小觑。

 

2.jpg

冷泉(Hamurana)︱新西兰北岛,地下泉非常丰富,罗托鲁瓦湖附近的“冷泉”是其中翘楚,蹲在河边观察跳舞的沙子,那是一种古老的景象,不知道从河床地下涌出来的泉水又经历了何等的重压、暗黑与曲折,这是一种来自未知的能量,值得汲取。

 

3.jpg

红树林(Whakarewarewa Forest)︱罗托鲁瓦的红树林属于人工种植,这不是新西兰最大的森林,但肯定是最容易到达的森林,超过5600公顷的林地分布着加利福尼亚海岸红杉和各种蕨类、原生灌木,新西兰肥沃的水土让这些外来树种生长迅速,这里集聚着绿色的能量,不舍昼夜,都能体会到植物的生长,生命的欢畅。

 

4.jpg

大林莽(Te Urewera)︱尤瑞瓦拉国家公园是新西兰第四大、北岛第一大国家保护公园,2127平方公里的面积群山环抱,郁郁葱葱,这里守护着北岛最大的原始森林,栖息着新西兰几乎所有品种的本土鸟类,这里可以把握新西兰这块土地最原始的风情与脉动,这是来自远古绵绵不断沿袭而来的能量。(不过近来由于疫情,毛利部族将大步道暂时关闭了,啥时候打开尚不清楚)

 

5.jpg

Karikari半岛︱还有一种能量叫做宁静的力量,你去远北的Karikari半岛比较容易找到这种能量,在近乎荒凉的白色沙滩上坐待日落,潮声亘古不变,细嗅大海的味道,时间如同指缝中滑落的白沙,巨大的悲怆和苍凉之感无从遏止,贯穿胸腔,这也是一个比较容易参透生命奥秘的地方。

 

6.jpg

本来还想提到一个“雨极”,汉密尔顿附近是新西兰降雨量最大的地区,水汽充沛是否是“龙脉”的象征,反正人家毛利人的国王就在这”国王之乡“居住,总走南北线的人都知道,有某个区域,别处下小雨,这里下大雨;别处下大雨,这里下暴雨,能量显然是属“水”,但实在找不到一个代表性的具体地点,只得暂先作罢。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