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如果世界恢复正常,乘火车游荡在新西兰的心脏部分

发布时间:2022-07-01 09:40:19
分享到:

如果按照客运轨道交通的里程和分布来计算,新西兰八成儿是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虽说环看周围也有不少可以运送货物的轨道以及废弃设施(甚至还有城铁呢),但真正能运送人的寥寥无几,效率也甚是低下,好多地方只能靠驾驶汽车,人烟稀少导致运营成本过高是主因,毕竟,明显赔钱的事儿在民选政府治理下几乎不可能决策实施,哪怕你用长远利益来忽悠也不行。

1.jpg

还好总算是保留了一条观景铁路路线,从北岛到南岛,虽说无法实现环岛,但至少还可以部分地连接起来成为一条线路,不至于每一条都坐过去再坐回来单景重复地无聊,等待疫情过后正常了,建议你就这样坐着火车来一回,具体是这样的:

第一段:奥克兰-惠灵顿(这一段被冠以北部探险之旅,穿过怀卡托平原,历经中央高原的火山群落,远处白雪皑皑,体验新西兰北岛的美丽风光)

2.jpg

 

第二阶段:惠灵顿-皮克顿(这一段其实就是乘坐轮渡过海峡,跟铁路没啥关系)

3.jpg

 

第三阶段:皮克顿到基督城(这一段号称是太平洋沿岸观景段,东海岸蜿蜒曲折,风景壮观,穿越隧道,经过无数的葡萄园,经过鲸鱼和海豹出没的凯库拉,抵达南岛最大城市基督城)

4.jpg

 

第四阶段:基督城-格雷茅斯-基督城(没其他办法,这一段只能打个往返票,还好最棒的景色弥补了这一点,途径阿瑟山口,单程223公里,穿越南阿尔卑斯山脉,这一段被称作高山观景路线,运营商吹嘘这是“史诗级”的景色,终身难忘的体验,应该说确实很不错!)

5.jpg

 

第五部分:基督城-奥克兰(飞回来,幸好这段的机票往往都是很便宜的,对冲一下火车票价造成的肉疼)

6.jpg

鉴于中间某些地方还挺好的,值得逗留,八成儿这火车票还得分段打,所以这条路线走起来很琐碎,初步估算至少得八到十天的样子吧,火车玩耍求得就是个从容,不宜连追带赶,所以预算两周也OK,当然这也就是想想,疫情期间,线路都停运了,并且按照天舒有限的经验和对Kiwi的了解,这些人正在以优化线路和服务为藉口肯定正在酝酿涨价呢,如果不想破产,票价就得跟着调整,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就是心疼那些宣传品,好容易印好了又得重新印,多浪费! 

*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侵删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