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千奇百怪的旅行︱“身陷囹圄”之新西兰监狱深度游

发布时间:2022-06-03 09:02:05
分享到:

 

论坛幻灯片-704x396-02.jpg

1.jpg
西海岸Rose老监狱,其实就是个普通的木板房

真正的监狱当然不可能允许游客进去参观,不过新西兰很多监狱都废弃改作他用,或许考虑成本问题,很多此类传统业务都外包给了私人公司,于是老监狱的物业就腾出来,马上就有个业态迅速切入,就是背包客栈。

背包客栈,群体当然是那些精力充沛的年轻背包客,他们不在乎住宿条件差一些,床硬点房间小点都无所谓,关键住在“监狱”里边很酷啊!所以把老监狱改造成背包客栈还是挺火的,也属于“投资少见效快”的项目,反正也没人追着你投诉没装保温棉之类的破事儿,你想想曾经的监狱呀,能好到哪儿去?条件太奢华了你还有兴趣住吗?

2.jpg
但尼丁HM监狱

不过这两年就很不妙,主要是疫情缘故,背包客大幅度减少,就连在新西兰境内的YHA都倒闭了,可见这个行当有多凄惨,还好像内皮尔老监狱这种算是转型比较快,要说这家监狱在见风使舵方面早就极有心得,从建起来就做过各种功能的尝试,精神病院、儿童福利机构、戒毒所,后来是背包客栈,估计人家爬山嫌累,又改成了博物馆和密室逃脱等等,脑筋很灵光。要说密室逃脱在旧监狱里还真是合适,每到这时候脑海里就会反馈出《肖申克的救赎》,那还真是逃个浪漫经典。

监狱深度游属于深度环绕沉浸式的体验,进去先换个囚服,站墙边对着有刻度的背景前照和侧照各来一张,不允许P图那种身份证照,那真是不忍卒视,这就算是办好手续锒铛入狱了,负责任的还会有狱卒给你念一篇“蹲号子须知”,手机可以留着,不过没有任何信号,没WiFi,连电插座都不提供,活活急死,到了晚上所有的大灯都亮着,出去尿个尿马上就被亮到睡意全无,只能瞪着眼干等天亮,东瞅西望看着墙壁上无数可疑的痕迹以及开裂的床板夹着不知道是谁的毛发,空荡荡的走廊中忽然飘过凄厉诡异的笑声,可是一个人也没有,窗外猫再配合两声,回忆着刚才听过的著名鬼故事,心里祈求千万可别把我忘在这里呀!嗯,就这种深度才行。

监狱深度游不太可能让你从此遵纪守法,但是下回出门记得多带个充电宝是肯定的,还会发朋友圈哀叹:真不知道过去的人没有手机都是怎么过的!

3.jpg

4.jpg

5.jpg

6.jpg
基督城改造成背包客栈的“监狱”

7.jpg

8.jpg
内皮尔老监狱

9.jpg

10.jpg

11.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