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冬天除去火锅,还有比泡个温泉更暖人的?

发布时间:2023-03-30 09:20:54
分享到:

多数烦恼如同块垒,泡个汤便也就土崩瓦解了。

                                                  ——天舒 

 

深秋之至矣,已经有人问天舒关于泡汤的事情,此汤为温泉,盖因秋冬季节乃上好的温泉享受季节。

新西兰温泉比米还多,但图片少,毕竟大家都光溜溜的,拿着手机不太方便,也不甚礼貌;另外赏析一个温泉重要原因要看是否方便,跑太远去赏析一个温泉心里还是有些纠结,所以这就跟学区房改革的目标一样,尽量按照自己的所在位置选择好的去处。

1.jpg

这里把天舒自己的一个泡汤地图(主流版本)分享给大家,看看你都属意哪些:

1、罗托鲁瓦 玻里尼西亚温泉,号称世界前十,(少信这些乱八七糟排名为好),我就喜欢抚在池子边上看湖上的白鸟,群鸟翔集,尤其是月升时分,如同身处异境,恍然不知所在;

2、科罗曼多半岛的水星湾Whitianga,Lost Springs,有点远,非常好的一个隐秘去处,值得跑一趟!

3、怀卡托,Te Aroha,苏打温泉,私人浴桶,超级好,不可错过;

4、陶波的 Debetts,适合家庭玩耍,但是露天风有点凉;

5、奥克兰西区Parakai,(这里不止一家),目前是不是得算距离奥克兰合适距离的温泉之中最好的了?

6、罗托鲁瓦 地狱之门,其实不错,还可以徒步火山地貌,就是有点小贵;

7、陶波的Wairakei Terraces,挺好的,物美价廉,还可以看仿造出来的硅石台地;

8、被经营倒闭的奥克兰北Waiwera据说易主准备重新整修后开放,对于一百多万人的城市来说太需要了,不管最终谁接手,希望他能接盘成功!

2.jpg

以下南岛:

4.jpg

5.jpg

1、Maruia,7号公路上,靠近Lewis Pass,很特别的温泉,飘浮着黑色的温泉花,日式风格,可以住宿;

2、汉默温泉,新西兰最好的温泉之一,小镇的秋色也是极美;

3、皇后镇的Oesen,景美,水好,适合摆pose,就是价格稍贵;

4、蒂卡波温泉,看星空佳处,宜晚间泡,不过水偏凉;

5、梅斯万(Methven)新开放的一个温泉,Ōpuke Thermal Pools & Spa,各种条件都很好,滑完雪来放松一下,简直没有比这种方式更享受的了;

6、约瑟夫冰川小镇的温泉,水有时候会有点凉,可眺望远山美景也算找补了;

7、奥玛拉玛有几个大木桶,面朝大山,春暖花开;

8、但尼丁,圣克莱尔海滩海水温泉,开放时间很长,也很早。

6.jpg

由于北岛火山集中,所以温泉会更多,但是南北岛的温泉其实都不差,建议去之前查阅一下开放时间,疫情以来,服务行业几乎都不太正常,别扑空扫兴,知会啦!(包括米兰达、Ngawha Springs和Orakei在内的都宣布关闭了,遗憾)

另外天舒还是希望大家对于众多的野温泉一定要慎重,主要是安全问题,其次是卫生问题,(所有温泉都是,千万不要把头浸没在水面之下,有时候会有寄生虫侵入耳道),如果执意前往, 务必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宜过于冒险。

7.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