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奥克兰步行可抵的十座重点建筑物,还有间鬼屋?

发布时间:2023-10-20 09:46:14
分享到:

论坛幻灯片-704x396.png

作为奥克兰的标志性建筑,天空塔无人不知,除了观光功能,还是一座通讯塔,是南半球最高的独立建筑物(328米)。节假日以及重要事件还会使用彩色灯光来进行烘托庆祝渲染等,不同颜色都有不同涵义。

1.jpg
天空塔是由高登·莫勒(Gordon Moller)设计,曾获新西兰建筑师学会(New Zealand Institute of Architects)国家奖及其他地区奖项。天空塔于1997年3月开幕,建造为期两年半。

3.jpg
奥克兰美术馆,成立于1888年,是仅次于但尼丁的公共艺术画廊的新西兰第二座。成立之初主要依靠两位艺术爱好者捐赠的藏品,一位是大名鼎鼎的乔治·格雷(Sir George Grey),前任新西兰总督;另一位是富商詹姆斯·麦克尔维(James Tannock Mackelvie),后者曾经在泰晤士河上淘金赚到了大钱。

4.jpg
美术馆主画廊大楼最初由墨尔本建筑师 Grainger & D'Ebro设计,不仅是艺术画廊,也是市议会办公室、演讲厅和公共图书馆。它采用早期法国文艺复兴风格的砖和灰泥建造,于 1887 年完工,并于 1916 年扩建。

5.jpg
奥克兰市民剧院,The Civic,于1929年12月20日首次开放,这个时间点可以说是生不逢时,众所周知的大萧条正在抵达的路上隆隆作响,不久首个投资方就宣布破产。

6.jpg
雄心勃勃的The Civic带有标志性的新摩尔式建筑风格,这大概指的是北非诸如摩洛哥、突尼斯和阿尔及利亚那边的特点,糅合了伊斯兰和埃及建筑的某种特点,设计师是Charles Bohringer 和William T. Leighton

7.jpg
奥克兰市政厅,Town Hall,1911年开放的新巴洛克风格建筑,为了在这块楔形地块上充分利用,特地请到了来自墨尔本的设计师 JJ 和 EJ Clark 专门设计,材料使用了墨尔本的玄武岩和奥马鲁的白石。

8.jpg
自建成开放以来,市政厅一直都是奥克兰重要的地标性建筑,举办了各种重要活动,包括1964年的甲壳虫乐队巡演。

9.jpg
奥克兰战争纪念博物馆,采用的是新古典主义的建筑风格,坐落在一座休眠的火山遗迹之上,建于1920年代。

10.jpg
博物馆的功能其实要更早,藏品和展示的历史可追溯至1852年,英国有一批酷爱收集、整理和分类的人,他们对于人类文明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11.jpg
老轮渡大厦,Old Ferry Terminal,一座爱德华时代特色的漂亮建筑,1912年投入使用,外墙使用红砖是这个时代的代表特色,该建筑由 Alex Wiseman 设计,由 Philcox and Sons 建造。

12.jpg
渡轮大厦最开始设计是五层大楼,但由于预算问题遭到当时公众的强烈反对,不得不妥协为四层带一个钟楼的方案,地基使用了来自科罗曼多半岛的花岗岩。

13.jpg
老政府大楼,Old Government House,目前这座建筑是1856年竣工的,由新西兰建筑师威廉·梅森( William Mason)设计。但在此之前还有一座更陈旧的预制房屋,结果在一场大火里被烧毁了,重建的房屋带有明显的意大利风格。

14.jpg
目前这座建筑已经成为奥克兰大学的一部分,作为大学员工休息室和活动俱乐部。

15.jpg
位于New Market的高点,是一座木制哥特式风格房屋(Carpenter Gothic),1861-1862由富有的殖民定居者和土地所有者 Alfred Buckland 建造。不出你的所料,东区的Bucklands Beach就是以这位慷慨的富商名字命名的,在新西兰战争期间,他向军队捐赠了不少马匹。

16.jpg
Highwic于1981年作为历史悠久的房屋对外开放,为了增加知名度,还增加了闹鬼的噱头,许多电视节目都乐于在此拍摄,其实主要的目的就是省钱。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