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甜蜜海湾,奥克兰切尔西糖厂的诱惑

发布时间:2023-07-25 09:23:14
分享到:

1.jpg

从某种程度上,洋人更像拙朴的孩童,比如在吃甜食的时候。事实上无论族群,就总有一些人确实对于甜食毫无抵抗能力,比如天舒这种男人你就压根儿不应该把他引到切尔西糖厂的咖啡里来,更何况,刚刚接近工厂,他就已经迷醉在空气中一种甜丝丝蜜糖一样很特别的味道之中而无法自拔了。

2.jpg

我立即决定将这个小小的,能够远望到北岸大桥的海湾命名为“甜蜜海湾”,环伺新西兰还就没有比这里更适合的地方呢。

3.jpg

就连泊车划线都是甜蜜的粉色,VI不错!

5.jpg

6.jpg

1884年,糖厂成立,为的是解决新西兰用糖必须依赖进口的问题,在此前大部分用糖都是来自澳大利亚,早期的设备是从苏格兰直接进来的,在建造工厂中的150人中,有一百人留下来继续工作,并逐渐形成了一个小的村落,不过那些住处条件很差,村子基本被拆除掉,到了1909年,在村子原址上兴建了几座半独立式砖房,以供重要的技术工人居住,如今这些房子还在,而且非常有特色,与厂方的鲜艳色彩相映成趣,同样视觉冲击力很强。

7.jpg

铁盒子中央的建筑就是最古老的工厂厂房模样

8.jpg

自打投产之后,切尔西糖厂生产的糖一直都是新西兰糖产品的主要来源,而且产能足够大,还可以部分出口,这在一个侧面也说明本地确实具有巨大的消费市场,能够支撑这样一个规模的工厂,(无数的kiwi女性酷爱烘焙,至今未变)。

9.jpg

10.jpg

11.jpg

13.jpg

但实际上这个工厂属于一种精炼厂,也就是购买初级的粗糖产品然后进行加工精炼,所以你不会看到真正的甘蔗或者甜菜压榨的景象,一个大约1小时的Factory Tour会向你解释这一切,这有点儿像《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情形,会让人总想搞点什么放在嘴里的念头挥之不去。

14.jpg

某种程度上,甜品与爱情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同样的危险和甜蜜并存,都不太利于身体健康。

15.jpg

至于cafe好不好,完全因人而异,对于那些嗜甜如命的人,嗯嗯,简直妙不可言!至于体重超标?糖尿病威胁?不健康?容我吃完之后再思考!(嗯,还会让人短暂地丧失思考能力!)

16.jpg

18.jpg

工厂外的区域已经变成了公园,甜品摄入多有啥关系,边健行边进食,(还有漂亮的成群结队飞翔的鹦鹉),正负就对冲了,完全可以实现事前的心理建设和事后的自我和解——你看,我至少是运动了一下,摄入甜品也就没有什么罪恶感了,剩下的只有快活!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