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Deep NZ︱服不服随你,新西兰香肠之都,Tuatapere

发布时间:2023-02-02 09:26:30
分享到:

在新西兰,你还真不见得能够很容易地跟上当地kiwi的清奇脑回路,话说在南地的99号公路上有个小镇,名叫Tuatapere,自打生产一种香肠之后,就自诩为“新西兰香肠之都”,这种浮夸外加自以为是本来也没什么,大不了就理解成边陲之地人民的倔强,但在2015年,居然发生了一件很搞的事:在一个广播电台举办的竞赛中,当询问哪里是新西兰的香肠之都时,互动出赠送一根三米长的真正香肠给这个小镇的创意,于是这根三米长的香肠从奥克兰制作完成,浩浩荡荡地运往Tuatapere小镇——你给香肠之都送香肠,有没有一点类似郭德纲给山西大同送煤炭的感觉?这些腹黑的奥克兰人当真考虑过小镇人民心里的感受吗?

1.jpg

不管怎样,香肠还是被小镇人民连同活动组织者欢天喜地给分食掉了,然后在众多的评选中,据说辣椒巧克力味的香肠是最受欢迎的,纵使事件并不复杂,天舒仍旧是想了半天,到现在也没跟上他们的思路呢!

2.jpg

事实上该小镇号称“香肠之都”唯一的理由就是一家制作香肠的肉铺,而且是曾经——该肉铺老板退休之后,据说在全国的香肠爱好者之中造成了重大打击,哀鸿一片,很多人还发起了拯救行动,好歹据说如今仍旧有差不多味道的香肠可以买到,依我看他们舍不得的就是那个似是而非好不容易顶在头上的称呼,看看上图是过去的小镇标牌,即便内容发生了很大变化,香肠依旧还在,看架势无论小镇有没有生产香肠,这个称呼都会一直存在下去,有时候一个称谓可以代表一个辉煌的历史,但也完全可以只代表一种理想。

3.jpg

2009年峡湾区曾经发生高达7.8级的大地震,那是1931年以来新西兰最大的一次地震,Tuatapere是峡湾的门户,也是最靠近的定居点,不过地震没有造成任何伤害,除了稀疏的人口,你看看这些破烂的房屋也就明白一大半了。

4.jpg
老火车站

5.jpg

6.jpg

首批来到这里的定居者据说是一群匈牙利人,不过这些人早已同化到其他欧裔人群之中没了踪影,唯一有着神秘联系的就是匈牙利同样也有很出名的香肠,而且其中搁辣椒。

7.jpg

8.jpg

2019年,Doc宣布新西兰大步道从10条将增加到11条,即将新增的就是驼峰岭步道(Hump Ridge Track)。Tuatapere镇子的工作重点就转到了服务大步道接客这件事,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国内步道意外走红,这破落小镇能否支持大步道吸引来的健行客,说实话真得打个问号。(文后有步道链接)

9.jpg

10.jpg

11.jpg

12.jpg

 

从地理角度说,Tuatapere是新西兰最靠西南的镇子,也是通往新西兰最深湖泊——Hauroko湖的必由之路,曾经也言称为99号公路的终点,但这并不确切,99号公路仍旧会继续向北延伸一段,直到怀奥河(Waiau River)的北岸。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