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小镇 之 淘宝不可错过!

发布时间:2023-05-12 09:28:26
分享到:

首先说明,这个淘宝话题并没有将大城市列入,比如奥克兰、但尼丁这些地方都是拍卖、流转、搜集很集中的地方,但在小镇话题中就不提了;另外由于许多小镇的优质店铺也是在变动的,比如前一段天舒经过南岛小镇安伯利(Amberley)时会经常跑到一个憨厚的小伙子开的店铺,里头高低错落啥都有,很有趣,可惜这次去却找不到了,显然是搬去他处或者干脆倒闭,因此这篇文章也不能作为一份指南,最好就是随便看看而已哈!

1.jpg

霍基蒂卡(Hokitika),玉石小镇,玉当然也算宝,虽然跟传统的淘宝概念有所不同,但是在霍基蒂卡确实也能找到购物的快乐,即便许多店铺在其它城市中也有同样的生意,但是或许由于距离产地很近的缘故,这里的小店中走走,看看前店后厂加工出小工艺品,或者以出乎意料低廉的价格买到籽料或者成品的过程都是很有趣的。

2.jpg

派若阿(Paeroa)似乎也有些败落了,本来小镇的古董生意曾经更好一些,有几家店铺已经盘出去另作它用,看来生意也是不好做了。

3.jpg

剑桥(Cambridge)也有类似情况,街角一家本来很好的古董店最近易主,老太太不见了,两位年轻些的女性取而代之,内容也少了许多,不由得让人暗生遗憾,从此又少了一家好玩的去处。

4.jpg

莫图伊卡(Motueka)位于黄金湾,从尼尔森往这边走属于“死胡同”,在一定程度上能将最早的殖民定居点尼尔森中很多欧裔从原居地带来的宝贝存留住还是有先天条件的,这种情形从Richmond出来就可以注意到的。

5.jpg

凯塔亚,以及往北8公里处的阿瓦努伊(Awanui),似乎与神秘的东方艺术——如日本,颇有渊源。

6.jpg

帕默斯顿(Palmerston),位于1号公路和85号公路交叉口,当时奥塔哥淘金潮时许多人经此北上南下,一般这样的地方都能留住一些宝贝,只要有耐心就行。

7.jpg

公牛镇,在3号公路的北帕和旺格努伊之间,北接来自陶波的1号公路,有点类似帕默斯顿的情况,但由于知名度较高,价格已经有点不合理了。

8.jpg

北哈夫洛克,承接了内皮尔和黑斯廷斯的低端市场,经常会有一些惊喜,不可错过。

9.jpg

泰晤士小镇是科罗曼多半岛的门户,也是当年淘金热潮中的受益之地,在这里发现值钱东西并不令人意外。

10.jpg

奥马鲁(Oamaru),白石城,有一条著名的老街,在这条街上逛是件极为有趣的事情,虽说淘到被价值低估的宝贝机会不大,但却有机会找到适合自己家居的装饰和纪念品,别致而实惠,虽非惊喜,亦是欢喜。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