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的最美公路(北岛篇)

发布时间:2023-06-08 09:18:35
分享到:

理性一点说,北岛公路比不上南岛的美,不过咱也没必要妄自菲薄,北岛的地热、火山地貌以及延绵茵绿的丘陵牧场都是很有特色的,绝非一无是处:

1.jpg

新西兰但凡南北向的公路大多比东西向的要繁忙,比如43号公路,一般情况下几乎就没什么车,这个路段人烟稀少,连个移动信号机站都舍不得装,全程一百五十多公路没有加油站,中间还有个涵洞(隧道)磕磕绊绊的,所以这个区域被称作The Forgotten World Highway,被遗忘的世界。人少也有好处,就是呈现一种静寂之美,很多地方如同童话世界,小羊在山坡吃草,牛群悠闲啃树,小溪潺潺,岁月静好。

2.jpg

45号公路号称“冲浪公路”,听起来随时都可以下去找个海滩冲浪的感觉,一路都是海岸相伴,风车与水塔偶现,极为自由的体验。

3.jpg

东海岸从奥波蒂基(Ōpōtiki)到东角这一段算是35号公路,车辆也不多,尤其行至Cape Runaway附近,颇有种壮阔而野性之美。

4.jpg

霍克斯湾进入玛西亚半岛的路不属于国道,但是精致而秀丽,海拔接近零点,坦途一片,唯美异常。

5.jpg

25号公路基本上环绕科罗曼多半岛,最近由于暴雨,有部分路段在修缮,这条公路将整个半岛的主要景观一览无余,山海相间,颇值得在夏日里穿行。

6.jpg

12号公路贯穿茂密的贝壳杉森林,其间能看到高耸入云的贝壳杉之王,这条路同样静寂异常,开行其间顿觉烦躁远遁,清凉异常,心如止水。

7.jpg

1号公路离开陶波前往北帕之间有一段“沙漠公路”,从视觉上看衰草凄凄,甚至产生寸草不生的“错觉”,据说这是由于高原风大,种子无法存留生长导致的蛮荒地貌,倒并非真正意义的沙漠,但一路雪山为伴,让人心胸开阔,不失最美公路的优秀资质。

8.jpg

1号公路进入雷恩戈角段的十几公里则具有另外一种气质,路段起伏蜿蜒但并不陡峭,驾驶感非常舒展,而且目的地十分明确,前方极北灯塔,1号公路的起点,局部甚至还能体验到挂壁公路的美感,相当推荐。

9.jpg

罗托鲁瓦到陶波段之间约八十公里,两地都是地热活跃区,蒸汽水雾点缀其间,防风林竖排成行,呈现出丘陵地貌的明显特色,一个小时的驾驶不知不觉就在赏景间过去,非常轻松惬意。

10.jpg

47号公路是穿行在中部汤加里罗国家公园附近的一条非主流公路,无论冬夏,巍峨的大山都不会离开你的视野,如同拥有了生命中的核心内容,自驾的感受绝不会感觉到茫然,这是一种非常清晰而明确的幸福。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