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百科
作者: 新西兰百科
简介: 收集网络以及天维论坛上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和科普,了解新西兰,从这里开始。纠错或指正请联系huoban@skykiwi.com

请收藏!新西兰冬天开车 你需要注意这些!

发布时间:2022-06-29 09:10:32
分享到:

即使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新西兰道路也有点难以驾驭。那么在阴雨天开车,该注意些什么?怎么避免潜在的危险和安全驾驶?本文将给出一些安全驾驶贴士。

 

受潮湿和狂野的天气影响,驾驶能见度低,道路很滑,驾驶会变得危险,所以需要格外小心开车。

 

你可能知道需要拉开跟随距离,需要调整车速以适应恶劣天气条件,你还知道下雨需要开挡风玻璃雨刷。

 

但是,为什么许多新西兰司机忘记了一个非常简单的经验:如果你需要开雨刷,那么还需要车灯!

 

白天在倾盆大雨中开车,如果没有打开近光灯的话,你的车就像披上了隐形衣。其他道路使用者很难看到你,而这将自己和他人都置于危险之中。

 

158628488088564

在周三新西兰网站Subreddit的一个帖子中,一个人分享了一张淋湿的车窗和后视镜的照片,表明了能见度很差。

 

“像今天这样的下雨天,我在镜子里只能看到这些。所以请在雨中打开你的前灯!”

 

“在刚刚半小时的车程中,我不敢相信有多少辆车没有开灯。这太疯狂了!现在我坐在自己的车里,希望在下车前稍微放松一下,可能10辆车里就有1辆没开灯”。

 

另外一个人说,“在冬天,我每天至少要给10个人闪灯提醒,因为他们在应该开车前灯的时候没有开。并且我每天只开车20分钟!” 

 

“提高能见度是每个人的责任。打开你的车灯,确保你的镜子和窗户是干净的”。

 

以上这些说法对的。

 

前车灯不仅仅适用于夜晚,也适用于下雨天。

601090889303501

根据新西兰交通局 (NZTA) 的说法,应该在晚上和任何能见度低的时候使用近光灯。 因为它们是近光灯,所以它们可以在所有条件下安全使用,而不会扰乱其他道路使用者的视线。 

 

一位发言人告诉记者,为了让其他驾驶者更容易看到车,车头灯是必不可少的。 

 

“不要在大雾、暴雨还有雪天使用远光灯,这会让前车目光眩晕看不清道路。”

 

“天气条件可能会很快就改变了,所以我们建议每个人提前做好规划,特别小心,给自己多点同行时间,在冷天为结冰天气和雪天做好准备”,发言人如此建议。

 

而对于现代汽车的车主来说,那些日间行车灯还不够好。因为它们不会为你提供任何额外的能见度——它们的作用只是让其他道路使用者在白天更容易看到车辆。 在晚上和坏天气的时候,你不能用这车灯。根据NZTA的说法,它们的低亮度意味着它们“不够亮从而无法照亮车辆前方的道路”。 

 

下面这个网站可以查到最新的路况信息:https://www.journeys.nzta.govt.nz/traffic/,NZTA给出了在冬天安全驾驶的一些贴士。

 

需要考虑哪些情况

• 规划您的旅程,为冬季的安全驾驶做好准备

•出发前在NZTA的网站上查看交通和旅行最新消息,或致电0800 44 44 49

• 想想你要去哪里以及你应该走哪条路——选择安全而不是方便

•考虑您是否真的需要出门,尤其是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

•经常查看天气预报

 

我在路上该怎么做

比平时开得慢——在潮湿或结冰的条件下只需要一瞬间车辆就会失控

• 避免可能会导致您打滑的突然刹车或转弯

•平稳加速并轻柔刹车

•上坡时使用最高档位,下坡时使用最低档位

•对于没有防滑制动系统的车辆,避免打滑或滑动制动踏板,应该短暂快速踩刹车而不是长时间用力踩踏。

• 在安全距离内驾驶,因为在湿滑的道路上刹车停下来需要更长的时间。 在冬天,尤其是在恶劣的天气下,将“两秒规则”加倍,并在您和所跟随的汽车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 在雾天、雨天或雪天开车时,打开近光灯驾驶以提高安全性。

 

请记住

• 在条件允许下开车

• 在寒冷和潮湿的日子里允许更大的跟车距离

• 为任何延误做好准备——根据情况穿好衣服、在车内备上温暖的毯子、瓶装水和紧急口粮

• 遵守紧急道路封闭标志和障碍物

• 遵循任何道路巡逻队或警察的指示

• 避免在结冰条件下牵引

• 道路封闭和限制措施是为了像您这样的道路使用者和工作人员的安全。 在封闭的高速公路上驾驶是违法的。 如果您选择忽略关闭或限制,您需要自行承担风险,您的保险也会失效。

 

如果情况不对

• 在紧急情况下,拨打 111

• 对于机械故障,请联系您的故障服务提供商 

• 如果您想报告或了解高速公路上的当前道路状况,请致电 0800 4 HIGHWAYS (0800 44 44 49) 或访问 www.journeys.nzta.govt.nz

• 如果你真的卡住了,留在车里,让每个人都保持温暖,直到救援到达 

• 如果您卷入车祸之中,即使没有人受伤,也要告诉警察。 此类信息可帮助我们在必要时改进道路状况。 

676305547642138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