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百科
作者: 新西兰百科
简介: 收集网络以及天维论坛上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和科普,了解新西兰,从这里开始。纠错或指正请联系huoban@skykiwi.com

科普丨新西兰的“红色”天气警报属于什么级别?

发布时间:2023-02-03 09:28:45
分享到:

新西兰的天气预警分为几个级别?根据紧急情况部门的网站,新西兰天气预警一共分为4个级别:“展望”(Outlooks)、“关注”(Watches)、“橙色警报”(Orange Warnings)和“红色警报”(Red Warnings)。

3.jpg

“展望”——保持警惕

“展望”(Outlooks)表明未来3~6天将出现恶劣天气,但对于可能发生的情况以及地点存在不确定性。这是提醒民众关注天气预报,做好可能受到影响的准备。

 

“关注”——保持警惕

当发布“关注”(Watches)警报时,预示着可能出现恶劣天气,但并非迫在眉睫或确定会发生。当发布Watches警报时,请民众保持警惕并密切关注当地的天气预报更新。

 

“橙色警报”——采取行动

当天气状况达到恶劣天气级别时,当局会发布“橙色警报”(Orange Warnings),预示着可能即将迎来大雨、强风或大雪天气。当发布“橙色警报”时,请居民做好准备并采取适当的行动,做好防灾准备,天气状况将对人员、动物和财产造成潜在风险。MetService发出的大部分警告都是橙色警报。


“红色警报”——立即行动,立即行动!

“红色警报”(Red Warnings)用于可能产生重大影响和破坏的极端天气事件,适用于大雨、强风、飓风或强降雪等极端天气。当收到“红色警报”时,请立即采取行动,保护人员、动物和财产。听从官方防灾机构和紧急服务部门的建议。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