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修源
作者: 修源
简介: 修源,大学学生,法律专业。学业之余,以阅读、写字及看视频为乐趣,热爱美食和厨艺,曾游历南北岛著名景点。高中来新留学,亲身体验过新西兰“素质教育”。愿以文会友,结交全球志同道合之士。盖本人年少轻狂、涉世未深、思想幼稚、阅历尚浅,文笔多显青涩,恳请各位读者朋友多多海涵与指教。

一个雨夜丨我和G小姐的失恋悟语

发布时间:2023-03-15 09:10:47
分享到: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png

我和G小姐是在一个雨夜相识的。

那一夜,我们分别坐在公园长椅的两端,中间隔了几个人的距离。二人没穿雨衣,任凭雨水打湿自己的身体。在记忆中,她穿了一件浅绿色的西装衬衣,衬衣质地轻薄,隐约可以透视她微微隆起的乳房,只是雨水持续不断地落下,原本的浅绿变成了深绿。街边的路灯发出微弱的淡白色灯光,光束照射在她白皙的脸颊,另她悲伤的面容多了些憔悴。

WechatIMG11.jpeg

突然,她痛苦地对我说:「我失恋了,我很爱的一个男人离开了;我试图挽留,可他头也不回地就走了。未分手时,我无时无刻都在贴心地照顾他,对他百依百顺,毫不违背他的愿望。有一次,他在深夜醉得一塌糊涂,回到家后吐了一地,吐后便像死了一般昏睡在地板上,怎么叫也叫不醒。当时我费力地拖着他到沙发上,事后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竟有如此大的力气拖动一百公斤的男人。安顿好他后,望着地上一滩黏稠的充斥着浓重酸臭味的呕吐物,我毫无怨言,习惯性的蹲下身子,打扫起地上的一片狼藉。过了一会,他恢复了些许意识,嚷嚷着要喝水,我急忙冲到厨房给他倒了一杯。他咕咚咕咚的喝完水,双手一甩,又睡了过去。余下的夜里我提心吊胆,生怕他再出什么事,所以迟迟不敢睡去。第二天清早,他的吵嚷声叫醒刚刚睡着的我,以粗暴的语气要我为给他做早饭,我仍旧是毫无怨言地做了。吃早饭的时候,我把昨天晚上的事一一讲述,他听后面无表情,仅仅「嗯」了一声,连半句感谢的话都不肯讲。类似的事情我还做过很多,多到记不清楚。诶!我真是个可怜的人,为他献出了大把的青春与精力,到头来竟是一场空。我不明白为什么付出这么多换不来他的爱?」说到这里, G小姐不由自主地呜咽起来,她抽泣的声音逐渐盖过了雨水滴落时发出的哗哗声,不免让人有种天空在哭泣的感觉。

我向她的身子凑过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安慰她说:「咱们同是天涯沦落人,我也刚刚失恋。努力去追逐爱情固然重要,但爱情这种事吗,还是讲是缘分的。缘分到了,事自然就成了,不要伤心,顺其自然就好了。还有,那个男人就是个负心汉,有眼无珠,根本配不上你这么优秀的女人。你对他这么好,他连一句谢谢都不说,真是太可恶了。这世上的好男人多了去了,何必要固执于这一个人呢?」

我的话于事无补,对她的伤痛丝毫起不到缓解的作用。她哭得更加厉害了,泪水如泉水一般从她深邃的眼眸中喷涌而出。 G小姐掩面痛哭,泪水流过手指间的缝隙,滴落在早已湿透了的衣服和裤子上。

「缘分!我什么时候会遇见自己的缘分?一万年以后?缘分这种虚无缥缈地东西,只不过是失恋之人安慰自己的谎言罢了!永远不会遇到!从前,我从未过一场圆满的爱情,直到他的出现,让我重新相信爱情。我记得,刚跟他见面的时候,他十分体贴,处处顾及我的感受和想法,每天对我嘘寒问暖。面对他的热情,懵懂无知的我随即坠入了爱河,坚信缘分降临到身上。殊不知我跳进了的不是爱河,而是他用伪善精心设计好的陷阱。我被骗了,骗子骗走了我对缘分仅剩的一丝希望。总而言之,缘分啊!缘分啊!注定是等不来的啊!」

从G小姐无奈的话语中,我感受到她在苦忆的泥沼中陷得太深,这种撕心裂肺的苦楚即将要吞噬她全部的肉体与灵魂。此时此刻,我真不知如何是好,或许讲述一下自己的经历能让她想开一点:「一年前,我和她确定了恋人关系。在那个金秋的午后,我们手牵着手漫步在由金黄色落

叶铺成的希望大道上。和煦的阳光拂照大地,两个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憧憬着美好得未来,以世间最温柔的话呼唤彼此,幻想着属于二人的温馨甜蜜的爱巢。那一刻,我们都深信对方就是厮守终身的那个人,永远深爱着彼此直到海枯石烂,分手简直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可谁曾料想到我们的关系仅仅维持了一年多。分手的原因很简单:工作。由于工作的原因,我们聚少离多。她从事外贸相关的行业,经常跟老板去外出差,忙的时候一周只能见上她一次面。一开始,我和她还可以忍耐分离的感觉,但日子一久,淤积在心里的的怒火终将会爆发。原本亲密的两人开始变得冷漠,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就能使我们吵上一天,甚至暴力相向。我崩溃了,主动提出了分手。听到分手两个字,她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点头答应。就在上周六,我们度过了作为情侣的最后一天。在晚餐的时候,或许是知道了彼此的结局,我们相对做无言。餐毕,洗好碗筷,她走进卧室,而我进入客厅。分手的最后时刻不同以往,很平和,没有恶语相击,亦无过激的行为。」

看来我们都是爱情的失败者,我倒要问一问你对爱情还有希望吗, G小姐语带得意地问到。

我说:「没错,我们都是爱情的失败者。但是,我们的不同在于失恋后的心态。即便失恋带来的苦涩难以磨灭,我还是会保持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自暴自弃,灰心失意,继续在爱的路上一往无前,坚信属于自己的爱情终会降临。说到缘分,这是冥冥中上天的安排。爱情的剧本早已写好,只不过有的剧情曲折离奇,有的一帆风顺,不管怎样,剧本的结局终会一样。」

听罢, G小姐无语,双眼无神地望向公园远方初绽的雏菊,这是一株代表希望的花朵。凝视良久,眼神飘移到几束娇艳的黄玫瑰上,那是一朵被西方人寄予了无望爱情含义的花。她的目光飘忽不定,恰如她现在对爱情的态度左右摇摆。

雨停了,我先她一步离开了公园。我心中暗想,也许她对爱情已经有了定论。

640.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