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作者: 杨熹文
简介: 野路数奋进少女,50万畅销书作家,亚马逊新锐作家,大有熹望创始人。身体常驻新西兰,灵魂行走在世界各地,永远在牛逼的路上,一路狂奔,不屑回头。作品:《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哪有无缘无故的“开挂式人生”?她们只是自律又拼命

发布时间:2018-05-18 12:17:32
分享到:

 ❤

从朋友那知晓了一个姑娘开挂的人生:

几年前一个人申请WHV到新西兰,一年内打工旅行样样不落,而后转学签读2年金融学位,读出门门A的成绩。毕业那年10个留学生里有5个都顶着金融学士头衔吃闭门羹,她轻松进入新西兰顶尖投行工作,因业绩优异拿下大case分红8万纽币(当时毕业生年薪4万纽币左右),不久后带着一张新西兰绿卡决定回国发展,现任职国内一家投行公司,业务能力依旧强干,飞迪拜飞美国飞新加坡,在高级酒店和宴席间周转,走的是御姐的生物钟。

朋友说,“最重要的,是她这么优秀还这么美。”美女一般个性奇葩,但她美得让人佩服。几年前朋友认识她的时候,她已是罕见的美人,最难得是她坚守的习惯:早睡早起,每周固定去运动,留给自己下午茶时间,遇到新鲜事必定去探个究竟。未相见的这些年,每次刷新她的朋友圈,又惊讶一个人的生长能力:有些姑娘总是在变得更美更强大。

我接过朋友的手机,看到一张自信明媚的脸,凹凸有致的身材裹在工作装或吊带长裙下,是精致饮食和作息的记录,而显示了世界各地定位的照片,想必又成就了那样的气场,爬山跑步塑身,聚会旅行插花,20岁时向往的30岁画面,都在她的镜头下。

这样的女生,浑身上下写满五个字,自律又拼命。

每每看严歌苓的视频,就觉得内心震撼:一位60岁的女性,能保持挺拔的身姿和纤细的身材,那是多强大的意志力。

从她的书中得知,除了严格把大部分时间花在写作上,其余时间要游泳,要节制饮食,要读厚厚的大部头。严歌苓崇尚拜伦“钢铁一般的意志力”,而我开始狠狠要求自己,是因为严歌苓。

后天的习惯,远比先天的才华和后天的运气更能改变命运,女孩子自尊自强,应活成像那句形容严歌苓的话,她热闹像玫瑰一样铿锵有力,清冷地像空谷里的兰花一样,不以无人而不芳。

2015年认真思考改变人生,第一个想改变的就是体重,亦想把减重作为仪式,剥掉多年懒散的旧疾。

每个女生都注定要经历一个比较大的蜕变过程,这是内心认识自己的开始,无论是把绝大部分努力用于考研,找工作,还是减重之类的事情,拼命要达成一个目标,自律着安排生活,是要用更好的标签来定义自己。

如今三年过去,跑步机让我重新认识了自我,这一个好的习惯坚持下去,波及其他范围,又给了我宛若新生的改变。

大多数朋友看我的朋友圈,每天都在坚持一项运动,觉得我定是超热爱运动的姑娘,但那些“跑步”“跳绳”“游泳”,不过是“不要辜负青春”的承诺,我也要在“开始”前挣扎许久,而在“结束”时庆幸“还好没有被懒惰打败”。在其他事情上我也尽力对自己同样严格,计划本上密密麻麻的待办事项,每一天都要认认真真地做好再划掉它。这是苛刻自我,还是奋力增值?只有自己知道。

这些年遇见很多姑娘,漂亮的普通的,积极的消极的,家境殷实或落魄的…有些人的青春就是她的巅峰,而那些人们口中“一路开挂”的姑娘们,无一例外地自律又拼命,她们从不计较年龄留下的痕迹,因为她们确信,她们走向的地方,永远都是更高处。

有一些自律又拼命的习惯确实彻彻底底地改变了我。

比如早起。早晨六点钟起床,就比八点醒来的人多出了2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运动可以写作可以看新闻可以处理工作……这样的积累,无论作用于哪里,时间都看得到。

比如吃饭节制。不要小瞧“节制”在饭桌上的魅力,瘦子大多细嚼慢咽,胖子则狼吞虎咽。吃饱了就不吃了,抗拒零食对人的精神残害,在饭桌上的约束力,会让你感到自己的强大。

比如锻炼身体。抽出一些时间做运动,哪怕只是半个小时,都会让你的身心得到升华。求职,相亲,登上舞台……你第一眼让人看得到的是外貌、身材、精神状态,有人觉得这是肤浅,殊不知那里藏着一个人长久努力的印记。

比如持续学习。停止学习,你就老了。从社会这座巨大的信息库里,筛选自己最感兴趣的内容,一个人更新自我需要7年,但事实证明,能够踏踏实实坚持的人,3年基本就可改变自己。一个人总要靠脑袋生存,学习就是进步的开始。

比如保持好奇心。人没有了好奇心,未来的每一天都会重复下去。切勿让懒惰波及内心,让灵魂和身体跳出舒适圈,去旅行,去读书,去参加社团,去和陌生人交谈……人一辈子不会遇到很多次改变命运的机会,你的机会往往由好奇心带给你。

朋友圈有个姑娘,已经是做母亲的人,颜值超高,身材纤细,事业强大,生活精致。我常去看她的生活:每天健身打卡,晒正能量三餐,分享生活美好的细节……这对我有很大的精神鼓舞。今日再去参观,她摘抄了网上的一句话,我也非常喜欢:

没有谁生来就是一座正能量的仓库。而在成长中,能做好事情的第一步,不过就是咽下苦,藏起累,控制好自己的负面情绪和尖刺语言。然后,一步一个脚印,走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哪有无缘无故的开挂式人生,普普通通的女孩要走成一道风景线,没有捷径,只有自律又拼命。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