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
作者: 杨熹文
简介: 野路数奋进少女,50万畅销书作家,亚马逊新锐作家,大有熹望创始人。身体常驻新西兰,灵魂行走在世界各地,永远在牛逼的路上,一路狂奔,不屑回头。作品:《请尊重一个姑娘的努力》《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连续两年,每天5点起床做早餐,你梦寐以求的生活,她每天都在过!

发布时间:2023-05-10 09:34:01
分享到:

熹里话:
日复一日坚持一件事是对自己的尊重,早起精心准备早餐,这不是辛苦,而是一种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是平凡生活里真正存在的英雄主义。愿你也能善待自己,热爱生活。

作者 | 伊心

来源 | 伊心(ID:yixintongxue)

 

认识圆圆一年了。

从读者到朋友,虽然素未谋面,但我真喜欢她。

她是我们的“早餐小公主”,每天都用让人垂涎欲滴的早餐图片唤醒我们,先是味觉和眼睛,然后是整颗心。

1.jpg

每天都做,何况这早餐还美得让人百看不厌,你一定想问她究竟是几点起床的,哪里能有那么多时间?

她跟我说,自己原本5点半起床。后来因为太喜欢做早餐,开始调整为5点起床。

连续两年,她5点起床,洗漱完毕之后做饭、拍照、吃饭,然后7点准时去赶地铁。

你看那些我们以为从容静好的生活,只是因为她用早早起床的时间去消解了“兵荒马乱”。

2.jpg

我能够想象得出这样的画面:

在微凉的清晨,她轻手轻脚地起床,准备好食材,做饭、拍照,然后细嚼慢咽的吃完。

这样的场景,是属于安房直子漫画的。

安静、妥帖,像温暖的麦芒。即使孤身一人,也有堪比千军万马的力量。

3.jpg

光看这美好早餐,该是多少女孩梦寐以求的生活呀!

可圆圆并非天生高贵无忧,她只是最擅长将素淡生活过得风生水起。

早餐于很多人而言,是可以凑合的、可以勉强的,甚至可以略过的。可于她而言,只是美好生活里的小小部分。

4.jpg

这样的姑娘,不会凑合任何事情。

会做饭的女孩都有光,因为她既然能妥妥帖帖地对待自己的胃,也能妥妥帖帖对待自己的心。

我很喜欢日本电影,就是因为他们把“今天吃什么”看的格外重要。

上周末看的《小花的味增汤》,患了癌症的妈妈每天教小女儿做饭,她说:“好好做饭才能好好吃饭,好好吃饭才能好好活着。”

我看得感动,是因为做饭煲汤、一蔬一饭的背后,是满满的生活况味。

5.jpg

而对我们圆圆来讲,她爱的,不止是做早餐本身吧,而是整个庞大又琐碎的生活。

她北漂4年,也住五环外的出租屋,也得在7点钟的早高峰急急忙忙出门去赶地铁,也得应对生活的无数繁琐与混乱。

刚来北京,她租的,是连窗户都没有的“小黑屋”,可发给我的照片里,却收拾得温馨可爱。

后来的出租屋,也并不豪华,可床铺整洁、阳光明媚,那是独属于女孩子的美好。

7.jpg

我问过圆圆,5点起床困吗?

她说:“习惯了,形成生物钟了就好啦。如果很困的话,就在地铁上补个觉喽。”

她这么举重若轻,好像北上广的艰涩生活一点儿都没打击到她。

8.jpg

我们在群里讨论哪个化妆品好用,她说:“我每次半夜坐在那擦脸,嘴里都在嘀咕,哎真麻烦,一边说一边继续认真的擦脸。”

简直可爱死了!

所以她被我们好多人喜欢,她过得那么快乐,我一点儿都不惊讶。

9.jpg

有一种姑娘,嫁给谁都会幸福。

而像圆圆这样的姑娘,无论生活在哪个城市、无论生活在何等的境遇下,都会幸福吧。

因为她的幸福好似来源于“活着”本身。除却活着,其他的一切,通通都是馈赠。

所以她比我们都快乐,她比我们都自足。

过去的一年里,我眼见着圆圆的早餐,做得越来越丰盛,做得越来越好看。

她不是一上来就能把饭做这么好看的。

最最开始,她可能比你随手做的还土,不过是煮个水饺、煎个鸡蛋、白碗瓷盘随便摆一番。

可她看了好多本早餐书,认真挑选餐具,一点点摸索食材,甚至像艺术家一样研究色彩的搭配,才终于有了这一张张赏心悦目的图片。

而她收获的,可不仅仅是这些让我们舔屏的图片呢,她收获的是,均衡的营养、满足的胃,以及为此而欢欣雀跃的心。

10.jpg

你看,就连做早餐也许都有所谓的10000小时定律呢。

我们梦寐以求的生活,绝不会在睡梦中到来。

它来自于每一个早起的清晨,来自于你像傻瓜一样的坚持,来自于一次又一次的累积。

你有什么事情能够坚持两年吗?每天每天,从不间断。

这太难了,因为总有风雨不定,也总有心情起伏。总有那么一瞬间,让你觉得好累好累:“今天老娘说什么也不想干了!”

11.jpg

可圆圆真的把这件事情,坚持做了两年。没有懈怠之时,也没有困倦之日。

所以我觉得她代表的不仅仅是一种浪漫主义,更是一种英雄主义。

我在贫瘠又苍白的生活里,锚定这一件美好的事情,随后如坚定的船,风雨不歇地向前穿行。

那不只是一种吃饱了再上路的安心,那是我的战衣、我的铠甲、我珍贵又不妥协的力量。

那是她对自己的爱,在这个嘈杂混乱的世间,她的餐桌永远干净,她的食物那么好吃又养眼。

12.jpg

我的另一个朋友,每天早晨起来必跳一段郑多燕。她很瘦,完全没有减肥的必要。

但她坚持一直跳,说要用这个办法来激活刚睡醒的身体。

13.jpg

还有一个读者朋友,他每天在微博上发一张自己的跑步图给我。有时候忘记了,他会在第二天补发给我。

我特意将这些图片拼在了一起,你看,是多么动人的坚持和力量:

14.jpg

我欣赏这样的人,因为连续那么久坚持一件事情,需要的可不仅仅是意志力。

需要的,大概还有坦诚又炙热的爱。

他们是真心实意爱着这生活的,因为爱,他们不忍苛责难堪与失意,通通消化,变成了一张张美好的早餐图片、一道道蜿蜒的跑步弧线。

每次想象她们美好又温柔的清晨,以及随后元气饱满的一天,我觉得羡慕至极。

15.jpg

你看,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绝不会被生活辜负。

像李宗盛唱的:“说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侥幸汇成河。”

那些涓滴意念,在人后付出的一点一滴,都能掀起波澜壮阔的力量吧。

即使这一秒没被人看到,即使这十年都无人问津,但我知道的,我们自己心绪激荡便已足够。

16.jpg

所谓梦寐以求的生活,也不过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好好活着,留住所有时间变美好,积攒全身力气纵情奔跑。

最后的最后,愿你也能找到那样的涓滴意念哦,能汇成河、汇成海、汇成汪洋与巨浪。

也愿你梦寐以求的生活,能慢慢抵达。

因为——慢慢来,比较快!

16.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