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宅在小岛
作者: 宅在小岛
简介: 19岁那年迷迷糊糊交换去日本富士山脚下的小城市留学,从此走上了浪迹天涯的不归路。大学毕业前拿到世界五百强的offer,留学生终于华丽变身大企业小白领,没想到日以继夜的打工人生活如此悲催。经受不起日本的高压生活,小女子拎包飞到世界另一端的绵羊国,从此过上了采菊东篱下的生活……分享新西兰职场、旅游、亲子、文化和融入本地生活方式的小故事。

为什么新西兰人爱假日公园?

发布时间:2022-08-22 09:23:23
分享到:

原作者:Tony Boot

编译:宅在小岛

假日公园 = 公园

假日公园的英文是“Holiday Parks”,假日公园通常都坐落在风景优美的地方。与山为邻,与水为伴。在新西兰南北岛大部分标志性的景点都有假日公园的身影。

假日公园通常都提供休闲设施,比如:游乐区、游泳池、儿童蹦床、烧烤设施、用餐区及电视休息室等。

1.jpg

假日公园 ≠ 公园

并非开放式的公众公园

收费 非门票制而是 以住宿费收取

主要用途是住宿度假,住宿形式包括:供电露营地 (露营车、旅宿车)、不供电露营地 (帐篷)、小木屋、汽车旅馆和度假屋

2.jpg

为什么新西兰人爱假日公园?

对许多新西兰人而言,假日公园绝对都是童年记忆里最开怀的那一段。在假日公园里,与家人一起尽情放松休息,认识新的小伙伴畅快玩耍。我最最难忘的无疑是科罗曼德 (Coromandel) 地区星罗棋布的假日公园,包括位于怀蒂昂格 (Whitianga)、哈黑 (Hahei)、帕帕阿罗哈 (Papa Aroha) 和泰晤士 (Thames) 的那几家,尤为漂亮。我父母算是房车度假的狂热分子,成为奥克兰南区拖挂式房车俱乐部的成员后,几乎每个月都会带我们去不同的假日公园过周末。

3.jpg

太多美好的点滴留在心底,以至于早过了不惑之年的我还时不时地向我的孩子们提起那些过去的事情。而每每此时,他们也都会露出向往的表情。所以几年前,我下血本买了一辆破旧的拖挂式房车。我和孩子们的第一次房车之旅是在马丁斯湾 (Martins Bay) 的假日公园,奥克兰以北1小时车程可至。这便是一个典型的假日公园样本:紧邻海滩,景色迷人;有步道可以探索,可以游泳,环境氛围轻松愉悦。

4.jpg

约上三五挚友,几个家庭一同在假日公园里聚会更添无穷欢乐,有的人可以教你潜水,有的人带你钓鱼。我们曾钓到过八爪鱼和大龙虾,劳动与分享令美食更有滋有味。

5.jpg

如果约上几个土豪朋友弄只船出个海,钓钓鱼,冲冲浪,滑滑水……偶尔邂逅一群海豚甚至一只鲸鱼,在新西兰也是可以有的。

当然,和大家一起嗨皮的夜晚也是旅行的乐趣所在。各司其职的烧烤大餐,令人捧腹的游戏,无比难忘的日落晚霞,每次回程路上,孩子们总会兴奋地讨论印象深刻的事情,也会忍不住期待下一次的出游。

6.jpg

*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侵删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