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中新瞭望
作者: 望哥
简介: 少小离家,懵懂追风,世事沧桑,老大未回。 喜怒哀乐,柴米油盐,立足中新,笑看风云。 微信公众号:中新瞭望 油管账号:中新瞭望 欢迎关注!

好煮意丨自制红薯能量棒,简单又健康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3:01
分享到:

红薯是新西兰广受欢迎的食物,新鲜而且价格便宜。营养方面:低脂但纤维素含量高,润肠通便。除了烤和蒸等传统做法外,还可以把它做成可口的零食,作为休闲食品或者上班族午后补充能量之用。今天我们聊一下自制零食:红薯芝麻棒。

1.jpg

如果说吃正餐是为了生存,那么吃零食则是为了享受,属于精神层面的享受,更多一些。

工业化大生产的零食,讲究的是色香味,一般都有好多添加剂,如甜味剂、防腐剂、酸度调节剂、增稠剂、色素和香精香料等,有的配料表上已经明示了十来种添加剂,买的人还是趋之若鹜。

2.jpg

零食的种类有千千万,能够满足口舌之欲,而且健康的食品却很少。我们在闲暇之余,自制一些小零食,口味不比油炸膨化的差,而且吃起来更健康。

 

原料介绍:四种主料

红薯,低筋面粉,黄油和白砂糖的比例分别是4:4:2:1。

下面进入制作程序。

红薯200克烤熟,或者蒸熟也可以,去皮捣成泥,放凉备用。

 3.jpg

黄油100克,先切成片再切成丁,倒入200克低筋面粉中;

4.jpg

加白砂糖50克;

再加入冷却好的红薯泥;

再用手搓揉成团,保鲜膜密封,放入冰箱冷藏;

5.jpg

十五分钟后拿出搓揉几下后,擀成三毫米左右的薄饼状;

6.jpg

切成手指宽的长条,将长条放入烤盘中;

再刷上蛋黄和水的混合物;

7.jpg

均匀的撒上黑白芝麻;

放入170摄氏度的烤箱中;过二十五分钟后拿出。

8.jpg

制作小结:

这款零食实际上是中西合璧的做法。中国版的烤红薯,再加上西式的黄油烘培。烤好后的红薯芝麻棒,外脆里酥,香气四溢,已经摇身一变成简单健康的能量棒食品。 

1.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