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中新瞭望
作者: 望哥
简介: 少小离家,懵懂追风,世事沧桑,老大未回。 喜怒哀乐,柴米油盐,立足中新,笑看风云。 微信公众号:中新瞭望 油管账号:中新瞭望 欢迎关注!

生活百态丨带你了解一下新西兰的自助洗衣店

发布时间:2022-06-01 09:24:23
分享到:

这期聊一下新西兰的自助洗衣店 。

20220607论坛封面-03.jpg

洗衣店对中国人来说,既熟悉又陌生。因为新西兰的洗衣店有两种:一种名字叫做dry cleaning,和中国大陆的干洗店差不多,我们应该非常的熟悉。专门干洗一些高档的大衣、西服和衬衫等,给你干洗好、烫好并折叠好,有些还提供取衣和送衣的服务。这些服务的价格当然不菲,有些价格都快赶上买一件新衣服的价钱了。

2.jpg

这次要说的是第二种洗衣店,英文名字叫Laundry或者叫Laundrymat,中文可以叫水洗店或者叫做自助式的水洗店。

这种水洗店在数量上比第一种干洗店多得多,几乎每个区都有,而且一般有好几个。在西区和南区等地方的水洗店就更多了,卫生部所说的出现疫情的洗衣店,就是指的是这种水洗店。

3.jpg

这种水洗店的洗衣规模大小不一。一般在店内都摆有十多台或者几十台投币式的洗衣机和烘干机,里面还有人工或者机器为你提供换硬币服务。店内兼售卖一些洗涤日用品。

我们把脏衣服、被单和床单什么的,打个包都带来,扔进洗衣机里,再倒入洗衣粉,投入指定的硬币,就可以开动洗衣机了。等洗衣机洗干净后,再把它放进烘干机,再投入相当的硬币,等烘干后就可以直接带走所有衣服。

也有的机器是洗衣烘干一体机,一次性搞定的。如果你的预算再多一点,可以把衣服直接送到有人工服务的水洗店,等店员帮你水洗好之后,再过来取货。

4.jpg

这种店专门为平头百姓服务,收费按衣服的重量计算,花费不到十块钱,洗衣烘干都搞定。

洋人跟国人不一样,较少他们在院子里或者阳台上晒衣服,家里一般都有烘干机,洗好后直接烘干,收起来。没有的话,就去这种自助式的洗衣店。

也有些人平时忙,没时间洗衣服,有空一次性全部拿到这里来,这里的洗衣机容量也大。奥克兰的冬天,几乎每天都下雨,因而也是这些洗衣店的旺季。

5.jpg

由于消费习惯的不同,华人习惯在太阳下晒干衣服,一般很少光顾这种店。但是这种店又是无处不在,我们至少得了解一下它是干什么的。 

1.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