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中新瞭望
作者: 望哥
简介: 少小离家,懵懂追风,世事沧桑,老大未回。 喜怒哀乐,柴米油盐,立足中新,笑看风云。 微信公众号:中新瞭望 油管账号:中新瞭望 欢迎关注!

凡人难免犯错,加错油了,莫慌!

发布时间:2023-06-06 09:45:21
分享到:

本期聊一下发生在加油站的一出悲喜剧。

新西兰地广人稀,公共交通特别落后,站点和班次都比较少,私家车出行成为一个主要的交通方式。

普通家庭一般拥有两到三辆汽车。由于人工很贵,新西兰的加油站几乎都是自助式的。

1.png

加油站的油枪往往排在一起,以数字和颜色区别油种和油品。绿色油枪为 91号Regular普通汽油,红色油枪为95号Premium高档汽油;蓝色油枪为 97或98号汽油,黑色油枪为0号柴油Diesel。

每次加油的时候,都要做一个艰难的决定,千万别拿错油枪了.

万一悲剧发生了,有两种可行的解决方案。

第一种:打电话叫拖车,拉到熟悉的修理厂去善后。

第二种:打电话叫专业公司提供案发现场服务,现场吸油和无拆卸清洗油路,立等可走。

2.png

红色皮卡后面的拖车里装着发电机,压缩机和油罐,还挂着特种行业营业许可证。服务费三百刀起步。

看来拿错油枪的人挺多,这个市场足够大,能够养得起像这样一家专业公司。

市场的竞争也特别充分,各种档次的服务都有,奢简由君。

顺道给广大车主三个小提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第一:如果家里有两台及以上车辆的最好选择是同是柴油版的或同是汽油版的车,以免加油的时候,要多烧死些脑细胞。

第二,心浮气躁的时候不加油。例如:刚跟媳妇吵过架,或者刚被上司k过,或者赶时间赴约等。

第三:为避免分神,加油的时候不接打电话,不吃东西,也不饿肚子。

3.png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油枪有三把,提示有三条。

有备无患,大吉大利。

1.pn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