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ayong
作者: ayong
简介: 光影爱好者,摄影师;天维论坛资深摄影达人!

【食尚DIY】妈妈的味道:糖醋卤排骨,炒小黄瓜

发布时间:2023-03-28 09:42:40
分享到:

边做饭,边拍照,真是消磨时间的好方法...

今天上的菜是家乡的糖醋卤排骨,有妈妈的味道喔。

因为我喜欢吃,回国的时候我妈就三天两头卤一锅,怎么吃都不会腻。


料酒,酱油,醋,糖。还有不可缺的 排骨酱

4 条排骨(不是大肉排,肉排的话2条就超多了)

2 大勺料酒

4 大勺酱油

2 大勺醋   

2 大勺白糖   

1 铁勺排骨酱

排骨切给他一段一段的,然后用滚水烫一下去血,肉变色就好

然后下油,放勺糖,糖变黑了就下排骨和排骨酱一起炒,恩,应该就是叫做炒糖

接着,就把所有酱料加到肉锅里搅拌搅拌,烧热的大砂锅拿出来,全部倒进去

用小火慢慢卤噢,5分钟翻一次避免焦底。汁变得粘稠的时候就可以起锅啦!好吃!


炒小黄瓜

当然还有简单得不得了之谁都会炒的小黄瓜,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瓜,带刺的,削皮的时候很札人不过很脆,

厄.怎么听着怪怪的。咳咳恩... 没错,切片然后再切点腊肠一起下去,这是自己随便加的料。

下油,扁蒜,然后先炒一炒黄瓜,有点透明了,先起锅

放点甜面酱炒腊肠和昨天泡太多剩下的木耳,再把菜倒进去一起翻炒

太简单了..我都不好意思发出来了,,不过为了凑数,大家就勉强看吧,这样搭配还不错吃

吃自己做的饭,总是很专心的品尝..电视都懒得开,坐在饭桌上细嚼慢咽,恩,厨艺进步了。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