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法式吐司配焦糖香蕉丨周末为心爱的人做个浪漫的早午餐吧

发布时间:2022-11-25 09:29:41
分享到:

 

每逢周末,只要没啥特别的事儿,大家肯定都是睡到自然醒吧?

所以呢,一般早饭也就省掉了,懒觉睡醒直接吃个早午餐;咱要是整“洋气”点儿,就叫brunch~

通常呢,这一顿要比早餐来得分量和热量都多;

但是呢,跟正二八经的午餐相比又简单很多,带点儿早餐的意味。

刚好今儿周五,赶紧分享一个很简单的法式吐司搭配焦糖香蕉的做法,这样子即将到来的周六周日大家有空的话就可以做给他(她)甜蜜一下子哦~

French toast,虽然名字里面有个French可它其实并不是一道法国“dish”哈(这事儿大家也肯定都知道了)!

据Wikipedia 称 French toast的做法来源未知,最早有记载是公元四世纪的一部罗马烹饪书“Apicius”,它的诞生最初是为了避免浪费不新鲜的,变干变硬的面包。

以下图片来自Wikipedia:

这次正好手头有前一天刚做的香蕉肉桂面包,我就用的它,大家用其它面包也可以的。

小猫建议切面包的时候要切得厚一些,因为做French toast要厚厚的才比较好吃(这个基本上是大家一致赞同的观点哈,当然也因人而异);如果买已经切好的面包,也最好选择切得比较厚的那种来买哦!!!

关于French toast,其实说白了就是把厚面包泡在鸡蛋和牛奶液里头(或者仅仅是鸡蛋液里面),吸收了蛋奶汁之后,用抹了黄油的平底锅两面煎金黄就对了。

不过选取的面包不同;蛋奶液的比例不同;纯牛奶还是一半牛奶一半奶油;搭配的水果,坚果,酱汁不同;造型不同,都会给French Toast带来全新的风味…甚至,它也可以被做成咸味的。

鸡蛋和牛奶的比例,鸡蛋和面包的比例,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喜好。

有人说最完美是一个鸡蛋对应一片面包,有人喜欢一个鸡蛋对应两片面包…这都统统没有定数,自己觉得喜欢就好;

牛奶可以加纯牛奶,也可以加一半牛奶一半奶油(也即half & half),我喜欢加了奶油的,感觉更香。

好了好了,大概就先废话这么多,大家估计都看得昏昏欲睡了,谁让我是话痨呢~

进入正题哈。

法式吐司配焦糖香蕉

French Toast with Caramelized Bananas

材料:

(以下材料为一人份,加倍就是两人份哈)

A吐司部分:

切厚片的面包:两片(面包的选择完全不拘泥于普通吐司哈,我用的自己做的香蕉肉桂面包,做法请点击这里;brioche之类的也会非常好吃)

鸡蛋:大号,一颗

牛奶:1tbsp

鲜奶油(cream):1tbsp(没有奶油就改成等量牛奶即可;一半牛奶一半奶油混合起来其实就是洋人所说的half & half)

天然香草精:少许

无盐黄油:适量,煎吐司和香蕉用

B焦糖香蕉部分:

香蕉:一根(最好是比较硬的香蕉,不要太熟)

红糖:少许

C装饰和配料部分:

杏仁片:少许(可以省略)

糖浆:适量

做法:

1,将鸡蛋,牛奶,奶油,香草精混合均匀;

2,面包切厚片(大多数人包括我都觉得厚的做出来比较好吃,当然最重要还是看自己的口味哈);

3,把面包浸满蛋奶液,两面都要浸满;

4,平底锅里放适量黄油,然后把面包片放入开始煎;

5,一面金黄后翻面煎另一面,两面金黄即可盛起备用;

6,锅里剩下的黄油(或者没剩下黄油就再加入少许)加热,放入去皮并对半切开的香蕉,香蕉表面撒少许红糖;

7,一面金黄色后翻面,煎另外一面(最好用比较生的香蕉,才容易保持完整,我的香蕉太熟了所以一翻面就断掉了),两面金黄即可;

8,最后撒上杏仁片,淋上糖浆即可(我把杏仁片放在煎过香蕉的锅里滚了滚,让它裹上了焦糖外衣,很香)。

今天拍照没啥新意,拍了这么多最后看上去都差不多呢,别怪我强暴大家的眼睛哈~

PS:我知道这个热量很高,可是作为一餐早午合并的餐点,这点儿热量算不得啥哈!

周五了,祝朋友们周末快乐!

 

谢谢收看,欢迎分享。

所有图文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我的邮箱:fionawu1981@163.com

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