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下饭必备:印度风味羊肉咖喱

发布时间:2022-07-04 09:23:45
分享到:

羊肉咖喱。

不管是羊肉,还是咖喱,这道菜都算得上重口味。

我们家现在吃东西偏清淡,所以并不会常吃,但是偶尔吃一吃还是蛮爽的《印度风味羊肉咖喱》

1.jpg

这是一道印度咖喱,当然,印度咖喱有很多很多很多种,而且北印度和南印度的咖喱也有很大不同。

我不是专家,对那些复杂的名字也时常一头雾水。

2.jpg

记得Gordon Ramsey有一个节目是他跑去印度一边旅行一边学做菜,节目录完还出了一本书,那本书我买了。

(其实东南亚的那本我也买了《印度风味羊肉咖喱》)但都还没来得及尝试,节目本身就蛮好看的。

说回这道菜呢,其实做起来十分简单,会花一些时间,毕竟要把羊肉炖烂,但是步骤其实很少的。

只是,材料比较多,写出来都是一长串,

没办法,咖喱嘛,咱们毕竟是用原始材料从零开始,香料什么的就会用到一大串。

所以,不要被吓到哈!

搭配印度咖喱的米饭最好自然是印度米(basmati rice),长粒,蓬松。

没有的话就用平时吃的米饭就好了,要煮的粒粒分明蓬松一些比较好,太软烂就不那么好吃了。

3.jpg

材料:

羊肩肉:800g

油:2大匙

洋葱(中小个头):2个

姜:约1寸长

蒜瓣:8瓣

水:2大匙

新鲜香叶:2片

whole cardamon pods:10颗(稍微拍扁)

肉桂:1根

香菜籽粉(ground coriander seeds):1小匙

孜然粉:2小匙

辣椒粉:约1.5小匙

姜黄粉:1/2小匙

现磨黑胡椒:1小匙

海盐:1小匙

整颗的番茄罐头:1罐(400g)

浓稠的番茄泥(tomato paste):1罐(310g)

口蘑:适量

香菜:少许

米饭:适量(最好用印度米)

 

做法:

1,将洋葱去皮切碎,大蒜拍扁去皮,姜也改刀切小,放入料理机中,加入2大匙水一同打成泥备用;另将所有香料准备好;

2,将羊肉切块儿,以中大火用热油分批将其煎至每面金黄;

3,加入洋葱泥和所有香料,中火翻炒5分钟左右炒出香味;然后加入番茄罐头和番茄泥,搅拌均匀,再次煮开;

4,盖上盖子,用小火焖煮1-小时1.5小时左右,中途可揭开盖子检查一下羊肉的软度;待羊肉差不多已经软烂的时候加入口蘑,焖煮至蘑菇熟透入味即可关火,检查一下是否够咸,然后撒些香菜,搭配米饭即可。

 

小贴士:

1,可以用新鲜番茄代替整颗的番茄罐头,但是罐装的番茄泥最好不要省略,否则做出来的颜色和浓度可能会不够;

2,再最后以小火焖煮羊肉的1小时-1.5小时中,可以适时搅拌一下,一是是其受热均匀,二是观察一下锅中水份的情况,毕竟番茄的水份不太一样,火力的大小也不太一样,如果中途就煮干了可能会糊底,如果出现这种可能的话可以适当加入一点点水;反之,如果最后煮好之后锅中水份太多,则可以揭开盖子继续煮几分钟让水份蒸发掉一些即可;

3,这一锅咖喱的味道非常浓郁,很好下饭,不过这一锅的份量也不少,最好是约三五好友一起分享,搭配一些清爽的沙拉就好。

4.jpg
准备好所有食材,羊肉切成大块儿(如果洗过,用厨用纸巾吸干水份)

5.jpg 
准备好香料,把洋葱,蒜,姜放入料理机 

6.jpg
将羊肉分批煎成金黄色,将洋葱,大蒜和姜打成泥 

7.jpg
把香料和洋葱泥加入锅中,并翻炒几分钟炒出香气 

8.jpg
再加入番茄泥和番茄罐头 

9.jpg 
这颜色很美艳啊,忍不住放多一张 

 10.jpg
快煮好的时候加入蘑菇煮熟就好了(这个步骤忘记拍,只能脑补一下了《印度风味羊肉咖喱》),上桌前撒香菜 

11.jpg
小二,给爷来一盘米饭,三两羊肉《印度风味羊肉咖喱》

12.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