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橙色绿色 心情是彩色丨好吃的柠檬果酱

发布时间:2021-11-24 09:20:23
分享到:

柠檬的用途实在是广泛,要真认真起来,我估计我们家那颗柠檬树也不够我折腾多久的。

这次,我首先做了两瓶柠檬果酱。

很好吃的。

1.jpg

1.jpg

2.jpg

做这个《柠檬果酱》,我用到了以下材料:

柠檬:750g(包含2个青柠/lime,可以全部都用柠檬)

白糖:400g

水:500ml(大约)

首先呢,挑选柠檬的时候最好选这种皮儿薄一些的,而且表皮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毕竟咱们是连着 皮儿一起要吃的)。这些柠檬都是院子里摘的,这一点我就比较省心了 ,把表面的浮尘洗干净就可以了。另外,我还用了2个lime,增添一些风味。

把它们洗干净之后,对半切开,就像这样:

3.jpg

接着把它们放入锅中,加入足够的水刚好可以没过柠檬表面即可。把锅子放在炉子上煮开,然后小火煮1小时左右,或者直到柠檬的表皮变得很软即可(煮的时间不一定,有些柠檬的皮比较厚比较硬,就要多煮一会儿,直到完全煮软);

4.jpg

把煮好的柠檬捞起来,将里面的瓤和籽过筛,去掉这些“残渣”,然后把柠檬皮切成细条(或者你喜欢的大小),连同所有果皮果肉和汁一同再次放回锅中,加入糖,一边搅拌一边煮开,然后再煮约20分钟,或者直到达到“凝固点”即可(测试 凝固点的方法:把一个小碟或者小勺事先放入冰箱冷冻,当果酱煮到差不多时候的时候,舀少许果酱放入容器中,再放回冷冻1-2分钟,取出后用手指推果酱时,果酱会起皱,或者蘸取果酱时已经呈现半凝固状态即可);

5.jpg

将煮好的果酱趁热舀入事先消毒的密封瓶中,盖紧盖子后倒置冷却即可。开瓶食用后需冷藏保存。

6.jpg

这几天的早餐我都是这样吃的:烤两片白吐司,抹些柠檬果酱,再吃一小碗酸奶,一杯柠檬水。

简简单单又让人神清气爽的早餐,要试试吗柠檬果酱?

7.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