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圣诞综合香草烤鸡,就问你香不香!

发布时间:2022-12-21 11:55:55
分享到:

过圣诞节嘛总免不了聚餐啊美食趴体什么的,大日子里餐桌上总归是要有个醒目拉风的主角才行。

在NZ通常圣诞主角是烤大火腿,不过说实话大火腿对咱们这些中国胃来说还真吃不太多,几口就够了,还是觉得烤鸡来得的更加适合。

0028XCSngy6F8gd22on2f.jpg

烤鸡在博客里也写过几次了,每次都有不同。我还在孜孜不倦寻找最完美烤鸡配酱汁的食谱,说实话尚未找到,等我找到的那天再跟大家汇报。

不过其实只要注意火候,用上自己喜欢的调味,烤鸡就算不完美,也会好吃。

这次的食谱是在《Cuisine》看来的,用到了四种herb,正好这四种herb我家都有种,

现在正是长得旺盛的时候呢,当然要尝试一下!

我写日志的时候常常会夹着些英文,其实不是我故意显摆什么的哈,

说实话我自己的英文也并不是说有多好多好,只是很多东西如果只说中文好像很容易造成混淆或者误会;或者是看小猫博客的朋友有好些都住在国外,所以会要求我写出英文;再或者有些东西我真的不知道确切的中文名字,只知道英文,所以干脆两者都写出来。

举个例子,咱们中文里把vanilla和herb都叫做“香草”,所以若是直接说香草难免造成混淆。

vanilla是一种香料,喜欢烘焙的朋友都熟悉得不得了的,黑乎乎的长长一根的香草荚,剖开里面一粒粒小小的香草籽,是世界上最贵的香料之一;

而herb是对迷迭香,百里香,薄荷,鼠尾草,罗勒,龙蒿,牛至等“香草”的统称,

今天烤鸡所说的香草就是后者。

为食物拍照是一件太有乐趣的事情,如今再简单的食材在我看来都很美好。

牛皮纸袋里装的就是需要用到的四种herb:

0028XCSngy6F8ges3ku82.jpg
龙蒿,百里香,迷迭香和鼠尾草。

都是从garden现摘的,鲜活得不行。开花儿的是龙蒿/tarragon,我非常喜欢的味道。

简简单单的烤鸡,很家庭的味道。

再一张。拍烤鸡总是很好拍,因为太上镜了。

0028XCSngy6F8gdRpC646.jpg
食谱来源:Cuisine ( issue 159, July 2013)

材料:

中等大小整鸡/whole chicken:1只(约1.3kg~1.5kg)

室温软化的无盐黄油/unsalted butter, softened:70g(原方用了200g)

新鲜鼠尾草叶(切碎)/fresh sage leaves, chopped :1 TBSP

新鲜龙蒿叶(切碎)/fresh tarragon leaves, chopped:2 TBSP

新鲜迷迭香叶(切碎)/fresh rosemary, chopped:1 TBSP

新鲜百里香叶(切碎)/fresh thyme leaves, chopped:2 TBSP

柠檬/lemon:1个(切成4瓣)

胡萝卜/small carrots:2个(小号的)

洋葱/onion:1个

西芹/celery:2根

土豆(很粉很面的品种)/small floury potatoes:2个(普通大小的就用1/2个)

大蒜/garlic bulb:1头

鸡高汤/chicken:1 cup,另加额外的鸡高汤适量(plus more as needed)

海盐和现磨黑胡椒/sea salt and fresh grated black pepper:适量/to taste

做法:

1,把四种香草都冲洗一下,去掉杆,叶子切碎,与软化的黄油拌匀备用;烤箱预热180摄氏度;

1.jpg

2,大蒜拦腰切半,胡萝卜去皮切小块,西芹切小块,土豆去皮切小块,洋葱去皮切成数瓣,铺放在烤盘里(一层就好,不要堆太厚了),然后把洗净擦干水分的鸡的鸡肉和鸡皮之间塞入拌好的黄油,肚子里塞入柠檬,两腿用绳子捆好;

2.jpg

P.S.插播一组塞黄油的步骤图,是之前拍的,这样看应该很明白了哈,先用手指小心的插进鸡皮和鸡肉之间,让皮肉分离,别捅破了,然后把黄油塞进去,推一推,让黄油均匀地薄薄滴布满鸡皮下方;

3.jpg

3,把鸡胸朝上,放在蔬菜上,并撒上海盐,在鸡的周围倒入鸡高汤,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烤1小时20分钟左右(这个时间虽然大致上有规律,但实际操作起来也是不一定的,需要自己把握,确认熟透的方法就是用一根签子插进鸡大腿和鸡身相连的部位,流出来的水是清澈的就好了,如果是粉红色就要继续再烤;当然,也不要烤过了头,那就很干柴不好吃了;烤的过程中适时取出刷取烤盘里的肉汁涂到鸡身上,所以1小时左右的时候可以查看一次看熟的程度);烤好之后取出来;

4.jpg

4,把鸡移到一个热的碟子里,盖上锡纸rest一下,同时准备酱汁:把烤盘连同蔬菜放到炉子上中火加热煮开并保持微沸,把蔬菜稍微压烂并把烤盘底部和周围那些焦香的部分都刮起来混在一起,看到汤汁浓稠的时候就好了,尝尝味道用海盐和黑胡椒调味,中途如果觉得太干就再加入事先烧滚的鸡高汤调整浓稠度。把汤汁过滤,放在一个小容器里,跟鸡一起装盘,吃的时候切下几片鸡肉,淋适量酱汁即可。

5.jpg

直接端上桌,可以开动了!

0028XCSngy6F8gqVvqK4e&690.jpg

接下来正式进入假期模式,虽然今年并没有安排出门旅行,但是有人时刻陪伴就足够美好!

更何况,这可是我最爱的夏天呐!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