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南半球的小猫
作者: 南半球的小猫
简介: 不懂烹饪也不懂摄影;只是喜欢做饭,只是喜欢拍照。新浪微博@南半球的小猫

阳光明媚的日子:什锦胡萝卜小蛋糕

发布时间:2023-01-25 09:31:34
分享到: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把周遭的一切映衬得更加美好。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6_副本.jpg

用胡萝卜和各种干果烤了这个胡萝卜蛋糕/muffin,依然是我喜欢的植物油配方,吃起来健康没负担,做起来也更简单。

0028XCSngy6EVrZJtdhf3.jpg

朴素的小蛋糕,憨乎乎的样子。

胡萝卜也小小的,好可爱。

0028XCSngy6EVs0lI6H67.jpg

小时候,胡萝卜是我最讨厌吃的蔬菜之一(连同青椒,苦瓜),现在却是非常的喜欢。又用了烘焙纸代替纸杯,这也是我最常用的方式哈!简简单单,也挺好看。

0028XCSngy6EVsWULHed4.jpg

这个胡萝卜蛋糕里头的干果用了枸杞,蔓越莓和我最爱的杏干。哦对了,还加了一大把核桃仁。

 

食谱来源:Carrot Muffins updated from Modern Taste ,我做的时候有一部分改动。

材料:

中筋面粉/普通面粉/plain  flour/all purpose flour/standard flour:225g

红糖/brown sugar:60g

肉桂粉/ground cinnamon:1 tsp

泡打粉/baking powder:2 tsp

小苏打/baking soda:1 tsp

一小撮盐/pinch of salt

橙/orange:1个(取橙皮屑和橙汁用/both zest and juice)

鸡蛋/eggs:3个

植物油/vegetable oil:125ml

液体蜂蜜/runny honey:50g

胡萝卜(擦丝)/grated carrot:315g

香草酱/vanilla paste:1 tsp

枸杞/goji berries:15g

蔓越莓干/dried cranberries:40g

杏干/dried apricots:25g

核桃碎/walnuts:一把/handful

糖粉/icing sugar:撒表面装饰/dusting

做法:

1,把干果切丁,用现挤的橙汁浸泡备用;胡萝卜去皮去蒂擦成丝;面粉,肉桂粉,泡打粉,小苏打混合均匀备用(可过筛两遍);

1.jpg

2,烤箱预热180摄氏度;另用一个大盆,把鸡蛋,橙皮屑,植物油,蜂蜜,红糖,香草酱,盐搅打均匀,加入胡萝卜丝;

2.jpg

3,混合均匀,加入面粉,拌匀(不要过度搅拌以免面糊起筋烤出来口感不好),然后加入泡过并稍微挤干的干果粒和核桃;

3.jpg

4,稍微拌匀,然后把面糊分别加入垫有烘焙纸的烤碗或者模具里(我用的比较大的容器来烤,比普通muffin大一倍左右,所以只做了5个;若是用普通的muffin模,大概可以做10~12个),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烤75分钟左右(同样,因为我的模具比较大,所以烤的时间比较长;若是用普通muffin模子,做10~12个的话,时间会相应缩短,反正用一根竹签插入中心部分取出来竹签是干净的就说明烤好了;原方烤了10~12个,180度,烤40~45分钟,供大家参考)。

4.jpg

烤好之后取出在晾架上稍微放凉,撒糖粉简单装饰就好。

0028XCSngy6EVs2vXp8ea.jpg

健康易做又可口的《什锦胡萝卜小蛋糕》,enjoy!

0028XCSngy6EVsYXGSz87&690.jpg

0028XCSngy6EVt3jPZBef.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