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新西兰金融财务类毕业生就业分享丨聊聊投资银行

发布时间:2022-06-30 09:36:06
分享到:

大家好,胡老师希望和大家分享一下在新西兰有哪些金融投资类机构,以及他们对于毕业生的一些要求。

这一期我们想分享的是所有金融类毕业生最趋之若鹜的金字塔的塔尖--投资银行,所谓的投资银行,各位肯定从一些影视作品当中就已经能够知道说这些所谓的投资银行家,出门一定是头等舱,住宿最少五星级的酒店,来去匆匆,挣钱无数。

那么像这样如此高逼格的职业在新西兰有没有?答案是肯定的。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20191007-3.jpg
源图片来源:Google

在新西兰我们有国际大投行和本土小投行这两种不同类型,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国际大投行。

大投行里面分为两类:

一类叫做没有被本土化的国际投行,它们分别是瑞银UBS和高盛 (Goldman Sachs). 这两家银行同样也是世界前五大投资银行当中的前两位,他们的业务遍布全球各地. 

除了这些国际性的投行以外,还有一些叫做本土化的国际投行,那是什么意思?比如说德意志银行,德意志银行在新西兰本土被新西兰本土的员工收购,所谓的叫管理层收购,收购完了以后他就更名为Craig Investment Partner。

同样瑞信(Credit Swiss First Boston)被新西兰本土的员工管理层被收购,收购以后它的名称叫做First Capital NZ.  最近又更名为叫Jarden。这两家银行就是我们本土化的国际投行,他们的人员配备资源和世界一线投行是一模一样的,只是他们的名字更换成了本土的一个名字。

这四家是目前在新西兰这么一个小国家里面的所谓叫做国际大行,他们有没有对毕业生进行招聘的答案是肯定的,他们是有的,他们对于毕业生有什么要求?

首先第一毕业生的智商情商必须双高。

他们招聘的毕业生虽然说如果是财务金融类的话会有一些优势,但是他不一定全部都是财务金融的毕业生,首先你的成绩必须出众,什么叫成绩必须出众?

就是你在学习期间基本上你要能够拿到全A或者说是平均是A如果你有荣誉学士学位的话,一般是要做到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所谓的一等荣誉学士学位就是指你在荣誉学士学位的这一年你的平均成绩在A-以上。

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要求了。这些投行这四家投行每年其实每家投行可能只有1到2个名额,而且基本上都是那些暑期有过在这些投行里面实习经验的人,会有优先权。所以说国际投行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虽然说它们的收入也是非常的高,但是他招聘的全部都是每一个大学里面,各个专业里面最顶尖的学生。

除国际投行以外,我们还有本土的投行,在新西兰本土最大的投行叫做Cameron Partner。

它是新西兰这边的一个很大的一个本土投行,每年会招实习生,同样每年也会有1到2个毕业生的名额,除此以外还有叫做Boutique Bank也就是我们的精品投行,他们偶尔会招聘毕业生,一般来说他们会希望一些有经验的投资银行家能够加入他们的团队.

以上所有的投资银行包括国际大行也好,本土投行也好,他们基本是集中在奥克兰地区。

总体来说投行的一个就业竞争压力是非常大也很激烈,每年名额确实很有限,如果大家有非常好的成绩,比如说全A的成绩的话,不妨可以尝试一下。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