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新西兰求职的三部曲丨面试的故事(3)

发布时间:2022-08-01 09:20:55
分享到:

大家好,欢迎来到Pillows Education的就业分享时间,我是胡老师。这期继续和大家分享在新西兰就业三部曲的第三个部分,关于面试的故事第三集。

上次我们谈了各种测试,包括IQ测试也好,包括性格测试,这周我们来了解一下面试的一个最后阶段。

所谓通过了各种测试以后,一般各位候选人就非常有希望了,但是千万不可以掉以轻心,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你的竞争对手是谁,所以一般在最后阶段会遇到以下几个事件:

• 第一就是有可能你会接收到一个叫非正式的团队见面

• 第二个叫做大老板的一个面试

• 第三个就是推介人的查询,也就是Reference check

首先什么是非正式的团队见面

一般如果面试的人对你各种满意,包括你未来的老板对你很满意的话,他会挑选一个时间让你过来和团队见面,这个见面一般来说是非正式的,有可能是把你带到办公室里面和每个同事互相见面,互相的含蓄和聊天,也有可能就带你们一起出去喝咖啡,借此来观察你能否和团队的人交流和沟通。

mugs-parallax.jpg
图片来源:Google

在新西兰我们特别注意交流和沟通能力,有的时候你的一个技术能力反而在一个次要的位置,关键大家得合得来,为什么?因为新西兰有非常完善的劳动法的保护,所以说一旦企业雇佣一个人以后要把他开除非常的困难,所以说大家都会希望要找到一个比较能够合得来,谈得拢,愿意干事情的人在一起,或者说就是三观一致的人在一起干活会非常的出色。

这个是关于和非正式的一个和团队见面,然后你会面面临一个叫大老板的一个面试,所谓大老板就是你老板的老板,大老板的面试通常会在最后的一个阶段,他主要考量的同样也是候选人的一个综合能力,一般和大老板面试他不会问一些特别专业的问题,他更多的是了解你这个人。

iStock_83757831_SMALL-750x370.jpg
图片来源:Google

但是在西方特别在新西兰企业面试当中特别要注意,如果说你的老板对你满意,但是你大老板对你不满意的话,你一般是没有希望的,但如果说你的老板对你不满意,但是你大老板对于对你满意的话,甚至于就是说你是由你大老板推荐的话,你拿到工作的机会依然会非常的高,所以说大老板是对于你的面试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物,所以在见大老板之前各位一定要西装领带,一定要是非常的整齐,然后说话必须要有条有理,这样子才不会引起大老板的一个反感,不然的话基本是没有戏的。

在通过了一个大老板面试以后,一般到最后阶段就是一个叫做推荐人的查询,也就是reference check

在这个阶段就是人力资源部的经理,也包括猎头,他们会根据你所提供的一个reference,做一个了解,特别是对你以往工作的一个表现,你的性格特点,千万不要小看reference check,因为他有可能会问非常详细的问题,甚至于会说你这个人平时如果遇到压力的话,如何来排遣你的压力,所以说你的推荐人最好是一个你以前的一个雇主,并且他是比较了解你的一个当地人,只有这样子才有比较好的一个可信度,企业才会信任他所说的话。

同样之所以一家企业会经过如此多的一个阶段反复的查询关于你这个人的关键在于~~一旦他们雇佣了你以后,很难将你开除,所以他们要保证说你这个人他是有能力工作,并且有能力学习,性格是OK的。

好了,在经历了以上所有的阶段以后,我们就可以坐等offer了,整个面试流程从一开始到最后拿到这个offer有时候可能会等一个多月,所以大家也不要着急,给点耐心。

好了,关于面试的故事就全部分享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时间,谢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