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二糊老师
作者: 二糊老师
简介: 胡嘉,笔名二糊。CFA 持证人,大型财团战略投资总监~ 作为一名专业投资人和不断进取的创业者,希望能够分享自己的投资心得和创业梦想~ 我们因为梦想而光荣! 如果希望更多了解新西兰的投资环境和金融财务类就业状况,欢迎加微信 0212522860,或关注微信公众号:PillowEdu

新西兰就业面试番外篇 – 关于跳槽

发布时间:2023-04-11 09:15:54
分享到: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Pillows Education的就业分享时间,我是胡老师,最近很多朋友问胡老师,在新西兰是不是可以跳槽,如何来跳槽?或者说跳槽的去的企业是不是值得去跳?

这一期我都在这里继续和大家分享一些在新西兰跳槽的学问。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69-2.jpg
源图片来源:Google

目前在新西兰企业普通员工的平均工作的时间其实是只有一年半,也就是1.5年。你会发现有一家机构,它总会有一些人带了很短时间就会离开。在新西兰如果要跳槽,特别是金融投资行业有什么学问?

首先毕业的第一份工作超级重要。如果说毕业的第一份工作,在四大,投行或者说是一些大型机构的话,跳槽的范围就可以很大。我们举个例子,四大的员工一般三年会跳槽一次,一般如果跳出四大的话,都会去一些上市公司或者说一些大型的机构,甚至于政府机构去做财务管理人员,平均收入也会上升20~30%左右。当然了如果说各位不是四大的话,也需要有一些耐心等待机会,比方说我本人大学刚毕业,作为一个留学生,它的起点就不会很高,我当时在一家非上市的能源运输公司工作,是在我工作了4年以后,才会有一次偶然的机会能够让我可以进入投资行业工作,所以说大家千万不要心急,需要有耐心去等待。

第二职位平级跳很容易,直接跳入管理层基本不可能。团队的管理和你的专业知识,它是不同的经验积累,一般在大企业之间的跳槽平级跳的比较普遍,或者说你从一个初级的分析师跳到一个高级分析师,这都是比较普遍的。但如果说你是从一个分析师的职位跳到对方企业的一个管理层,比如说一个Manager或者说一个Team leader就极为少见了。

然后如果从大企业跳槽到小企业,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职位也会提升,但是收入未必真的会增加。如果说是从小企业要跳槽到大企业,它就会门槛会比较的高,所以说相对会比较困难。

由于新西兰是一个比较小的国家,职位并不是特别多,有很多本地人在年轻的时候选择去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他们叫OE也就是Overseas Exchange或者是Overseas experience,这些人在积累了一些经验以后,会选择回到新西兰养儿育女、成家立业。在这个时候它就会对本地的一些候选人造成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你永远都不知道你的对手是谁。

拿我本人举个例子,我曾经去过新西兰最大的家私募投资公司面试,各种面试、各种考试Test、Online Test,全部都通过以后,甚至于和我的未来的CEO也曾经见过面了之后,最后还是被筛选掉了。当时我就问对方,我说为什么我会被落选?他们给出的理由很简单,因为在最后的一刻,你的竞争对手是一个从纽约华尔街回来的一个投资专业人士,所以说你和他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所以最后你还是落选了,非常的不好意思。

这个就给了我一个很大的启发,事实上很多时候当我们在想要跳槽去一家自己特别心爱、特别喜欢,特别憧憬的职位,但是最后又没有成功的时候,有时候并不要特别怪自己,因为你永远都不知道同时和你竞争的是哪一些人。

所以胡老师会建议各位在本职位的时候,经验积累极为重要,在职业生涯的早期不要太在乎你的收入,经验才是王道。好了,今天关于跳槽的一些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收听,我们下次再见,谢谢!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